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创7个月新高

倪铭娅

2013年10月08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创7个月新高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9月投资者信心总指数为58.5,环比上升17.71%,同比上升24.73%,创7个月新高。就子指数而言,除股票估值指数微降1.6外,其他子指数均持续上升。其中,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国内经济政策指数、大盘乐观指数和大盘抗跌指数均在60以上,均创7个月新高,投资者乐观情绪进一步增强。

  9月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为65.8,较上月大幅上升18.9。调查分析报告认为,9月公布的CPI、PPI、PMI、进出口等经济指标显示中国宏观经济加速企稳,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投资者信心深受鼓舞。随着相关改革措施稳步推进,市场对改革红利逐步释放充满期待,经济稳中有升有助于改革不断深化,改革是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目前,改革和转型仍是市场热点,投资者对经济改革预期的不断升温是推动A股市场震荡反弹的主要力量。

  9月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指数为42.3,较上月上升4.7。调查分析报告认为,9月美联储意外宣布维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全球股市应声大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但近期美国就业市场、楼市和联邦政府财政政策均面临新的压力,投资者对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的信心虽有一定提升,但整体仍处于悲观区间。

  投资者对大盘向好的信心进一步上升。9月大盘乐观指数为62.2,大盘反弹指数为45.9,大盘抗跌指数为65.5,大盘买入指数为55.8,分别较上月上涨11.7、5.2、8.5和7.3。预测上证综指未来1个月和3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比分别为41.47%和42.68%,明显高于8月的29.98%和34.17%。

  9月股票估值指数为63.9,较上月下降1.6。有42.47%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的投资价值,21.71%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19.21%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的投资价值,16.60%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