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预亏78亿元 央企*ST二重退市几成定局

桂小笋

2015年01月30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亏78亿元 央企*ST二重退市几成定局

  此前曾接连发布公告提示终止上市危机的央企*ST二重,在昨日晚间发布了业绩预报。根据这份公告所示,*ST二重终止上市的危机再被压上一环:公司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将亏损约78亿元。在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的同时,*ST二重还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例如公司股票如果退市,是否会进入退市整理期。

  *ST二重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目前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如果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可能在2014年年报公布后终止上市。

  在公司未披露业绩预报之前,即使*ST二重已经发布了预亏的公告,但投资者对于公司能否扭亏保壳仍抱有一丝希望,而昨日晚间的公告浇灭了投资者的热情。虽然正式的年报还未披露,但公告也提及,“注册会计师对公司2014年度盈利预审计情况出具了专项说明。认为管理层做出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的依据及过程是适当和审慎的,与审计过程中所获取的信息在所有重大方面并无明显矛盾。”

  *ST二重的持续亏损,和公司所处的行业环境有关。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客户资金周转紧张导致货款回收困难等,都让*ST二重的业绩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在这种状况下,公司调整了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例,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增加,且按照公司的扭亏脱困目标,公司制定了人力资源优化方案,并据此计提了辞退福利。

  由于目前未看到详细的年报内容,因此,无法判断这些计提让公司的业绩受到的影响有多少。不过,无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ST二重业绩亏损,但是,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连续亏损四年的*ST二重想要保壳不退市难度极大。

  除了扭亏,不断出现的逾期贷款也让*ST二重资金紧张的局面现出冰山一角: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逾期金额约为65亿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