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铁路2014年投资8088亿元 超额完成全年计划

2015年01月30日08:3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2014年投资8088亿元 超额完成全年计划

  1月29日,中铁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8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这是继2010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426.52亿元后的第二高。其中新线投产8427公里,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高铁营业里程突破1.6万公里,覆盖16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的55%以上。高铁城市群正在形成。

  2007年至2014年,高铁列车累计发送旅客31.6亿人,占铁路旅客发送量的比重由4.8%增长至38.5%。目前,高铁列车日均发送旅客249万人,成为铁路客运的主力军。其中,京沪高铁开通3年来,旅客发送量从初期的10.9万人增至2014年的22.7万人,增长209%。

  预计2015年末,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1.8万公里,以此为骨架,包括区际快速铁路、城际铁路及既有线提速线路等构成的快速铁路网基本建成,总规模将达4万公里以上,基本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