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哪里还有价值洼地:市净率低于2倍的A股还有67只

张云山

2015年04月26日16:0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哪里还有价值洼地:市净率低于2倍的A股还有67只

  除了港股、B股,哪里还有价值洼地可以挖掘

  市净率低于2倍的A股还有67只

  大盘在4300点多空争夺的同时,沪深两市的洼地也渐渐被填平了。破净、破发等熊市的标志,也已经离股民远去。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市净率最低的是交通银行,市净率为1.07倍,还有67只个股的市净率不到2倍。今年以来,还有20只个股出现了股价下跌,只占两市2600多只个股的不到1%。其中,还有9只个股还处于停牌期,加上刚刚复牌的合金投资,有一半熊股因重大事项被“关”了起来,这些个股有望借助重组翻身。

  破净股已离我们远去

  67只股票市净率不到2倍

  4月3日,随着鞍钢股份收盘站上6.48元,沪深两市最后一只股价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也告别了破净的行列。

  在去年7月大盘反弹之前,沪深两市破净股曾高达138只,银行、交运、煤炭、房地产等板块是破净的重灾区,且以传统大蓝筹为主力。这一幕与上一轮牛市极为相似。2005年6月,沪深两市破净股数还高达175只,但到2007年3月,最后两个破净股春兰股份和鲁北化工也被消灭了。

  截至昨天,有67只个股市净率不足2倍,最低的是交通银行,为1.07倍,华泰股份、宝钢股份、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上海能源、浦发银行、中煤能源、赣粤高速、建设银行等市净率也较低。目前两市的低市净率个股主要分布在银行、煤炭、钢铁、高速、水泥、地产等行业。

  在破净股逐步消失的同时,3元以下的低价股也已不复存在。沪深两市价格最低的股票农业银行报收3.92元,距离4元仅一步之遥。其余的个股,股价都在4元以上。

  作为衡量估值的另一指标——市盈率也出现巨大分化。据统计显示,除停牌股外,目前两市仍有110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市盈率较低的个股主要来自银行、电力、地产、汽车、水泥等板块。

  20只股票今年股价下跌

  近一半个股已停牌

  今年上证指数从3234.68点涨到了4393.69点,涨幅达到35.83%。在这样的几乎单边牛市中,还有股票股价下跌吗?答案是有,而且居然有20只。

  截至昨天,今年最熊的股票是威华股份,今年下跌了15.23%。1月21日,证监会否决了威华股份的重组方案,导致威华股份股价最低跌至13.61元,尽管最近涨到18.98元,但今年以来仍旧下跌15.23%。

  跌幅居第二位的是*ST博元,该股一度因涉嫌违规披露,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后,*ST博元站在了退市的边缘。股价一度从7.52元跌到最低4.75元。最近该股又在神秘资金的拉升下,股价涨到了6.64元,但今年股价仍下跌了11.7%。

  跌幅位居第三位的是合金投资,今年股价下跌了11.69%。但该股在停牌近3个月后,迎来了新股东杨新红,股价也无量涨停,可能很快将摆脱熊股帽子,摇身一变成大牛股。

  今年跌幅居第四到第六位的股票是金利科技、中信重工、通鼎互联,但这三只居然全部因重大事项停牌了。在今年股价下跌的个股中,停牌的股票还有大连控股、银座股份、华媒控股、达实智能、中润资源、石中装备等6只个股。

  另外,申万宏源、民生银行、甘肃电投、中信银行、北京城建、秀强股份、亚星客车、建设银行等股价也出现下跌。其中,秀强股份、亚星客车股本较小。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