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明星私募调仓路线图:牛市下半场布局科技消费股

2015年04月28日08: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私募调仓路线图:牛市下半场布局科技消费股

  在昨日上证指数震荡站稳4500点之际,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却收出一个并不好看的“上吊线”,用“步步惊心”来形容当下股民的心情并不为过——“满仓”待涨,却又时常担心剧烈调整来不及减仓。

  不过,记者近日接触的星石投资 、千合资本等明星私募却对此并不担心,他们认为,市场高位震荡并不改牛市基调,但牛市上半场的“指数行情”接近尾声,而结构分化的牛市下半场仍在继续。在牛市下半场,如何捕捉结构性的板块和个股,更考验上述私募的智慧。

  牛市进入下半场

  “本轮牛市可以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资金驱动的上半场和业绩驱动的下半场。而现在仍处于资金驱动的牛市上半场,所以现在开始担忧还为时过早。”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对市场高位震荡并不担心。

  杨玲判断的基本逻辑是: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改革预期持续向好和债务配置大幅降低经济风险,以及大类资产持续向股市转移。预计四季度,经济有望好转,企业净资产收益率在提升,制度改革将见成效,股市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无独有偶,在25日出席第三届钱景财富盛典上,王亚伟担纲的千合资本基金经理崔同魁也明确表露了对时下市场的看法。“第一波从2000点到4000点每个人都是赚钱的,下面进入宽幅震荡,会把好不容易赚的钱亏掉”。

  通过回顾A股历史上的四轮大牛市,崔同魁发现大牛市都有三个共同的基因:流动性、基本面和政策面,至少两者共振才会出现持续半年以上的行情,这一轮牛市正是在政策面和流动性两者共振的基础上产生的大牛市。

  对于本轮牛市的上涨逻辑,杨玲也不讳言这与政策有关。“目前,管理层对资本市场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那就是肩负着带动经济转型的重任。所以,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意图是十分明确的。”

  让市场备受关切的是,本轮市场持续“天量”能否延续?上述私募认为随着近期银行资产证券化注册制的出台、央行再次降准以及降息的预期加大等消息面,为股市带来更多利好,注入了更多的流动性,带来了更多的增量资金。

  明星私募的调仓路线

  在去年市场仍沉浸在熊市思维时,杨玲团队就率先提出“卖房买股”、“满仓操作”的惊人之语。与此同时,自王亚伟“奔私”成立千合资本后,也曾多次表露看好A股,明星私募的建仓调仓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

  据杨玲透露,目前仍“满仓操作”,但持仓结构已由金融地产股调整为“科技为主、消费为辅”。千合资本基金经理崔同魁称指数将宽幅震荡,但互联网+泡沫短期不会破灭,只能“且行且珍惜”。

  “今年一季度,我们果断调仓,抛掉金融地产等周期板块,加仓科技和消费板块,随后A股开启了颠簸模式,但是我们提前部署的互联网、传媒等科技板块股票表现很好。”杨玲称。

  谈及目前的仓位情况,杨玲透露称目前仍“满仓操作”,消费板块景气度持续上涨,二季度的投资机会在消费板块,尤其是新兴消费。而从微观层面来看,传统消费已出现异动。

  以白酒行业为例,春节后主流白酒价格意外坚挺,让一二线酒企普遍收获10%到30%的收入增长。类似的还有养殖业,母猪存栏持续创历史新低,未来一年猪价走势比较乐观,消费板块值得提前布局。

  “综上来看,从蓝筹股来说,第一阶段已经基本结束,第二阶段重点是新的热点的板块或者个股的机会。”崔同魁如此表示。

  谈及本轮牛市的最耀眼的互联网概念,崔同魁认为,互联网泡沫短期不会破灭,一是互联网已变成了一个工具,对各个行业在进行改造,其带来的盈利爆发性增长会支撑市值的上升;二是现在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一定会刺激新的创新企业大量催生;三是资本市场会给互联网公司比较高的市盈率。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