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市热情高涨 16家冀企抢滩新三板

2015年05月05日08:46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热情高涨 16家冀企抢滩新三板

  随着近期股市持续上涨,企业上市融资热情高涨。据省金融办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今年我省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新增挂牌上市企业21家,其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16家企业抢滩新三板。

  近期,A股强势行情大大激发了投资者参与热情,沪深两市成交量频频爆表,甚至出现1.7万亿元的日成交量,资金流入也屡创新高。A股行情影响到了其他多层次资本市场。原本成交低迷的新三板如今交易也成倍增加。

  受此激励,我省企业登陆新三板热情也逐渐高涨。省金融办数据显示,我省在新三板挂牌企业已有39家,排名全国第十五位,其中今年1至4月就新增挂牌企业16家,而去年全省企业全年登陆新三板的数量为23家。

  新三板定位于服务广大中小企业,为成长型、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股份转让和融资服务。这些企业恰恰也是风投机构关注的投资标的,新三板为二者提供了公开透明的交易平台。此外,新三板是完全按照市场化规则发展起来的新市场,没有历史包袱。与主板上市相比,新三板上市门槛更低,上市节奏更快。企业从排队到正式登陆新三板在1-3个月的时间,这速度比主板快得多。

  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企业登陆主板比较慢的情况下,我省推动一些符合条件的企业将上市目标转向了新三板。

  从挂牌公司上看,新三板覆盖19个门类行业,77%的挂牌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新兴行业和新型业态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占比超过21%。

  “新三板已经成为创新概念、创新行业的代名词。”我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登陆新三板的企业全部都是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比如从事精细化工的欧克化工、为广播电视传播提供综合性服务的中扬科技等等。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对新股的需求很少像现在这样强劲,大大减少了企业新挂牌的难度。现在新挂牌企业募资都相当顺利,机构认购踊跃,并且新股一挂牌,就受到热捧。国家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提倡,也将加大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热情,同时推动挂牌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