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市值破4.5万亿 多因素助推冲击3000点

乔川川

2015年05月08日09:0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市值破4.5万亿 多因素助推冲击3000点

  昨日,市场一改前日三大股指全盘皆绿的惨淡局面,创业板指大涨2.27%,收于2846.56点,从三大股指中脱颖而出,与上证指数下跌1.62%,深证成指下跌0.68%相比,尽显强势。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在两市67只涨停股中,创业板成份股达35只,除近20只次新股外,还包括安硕信息、赢时胜、天保重装、全通教育、三丰智能、华宇软件、阳普医疗、吉峰农机和特锐德等多只老牌创业板明星股,这一定程度显示了当前市场投资风格从蓝筹股向中小盘股转换的特征明显。

  另外,伴随着创业板指昨日盘中上冲2927.03点创下历史新高,创业板股票总市值也水涨船高,截至昨日,创业板446只股票总市值已突破4.50万亿元;相较年初406只个股2.16万亿元市场,已增长逾1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创业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2.67亿元,其中,立思辰(1.72亿元)、易联众(1.65亿元)、互动娱乐(1.60亿元)、机器人(1.57亿元)、同花顺(1.56亿元)、银信科技(1.38亿元)、美亚柏科(1.24亿元)、中文在线(1.20亿元)、安居宝(1.17亿元)、探路者(1.04亿元)和天源迪科(1.03亿元)等11只创业板成份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也有望继续走高。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以中信证券为代表券商降低杠杆以及打新潮影响下,市场资金面承压,在大盘股缺乏重大利好消息刺激下,有限的资金更偏向中小盘股,而创业板上市公司2014年业绩整体好于2013年,其成长性也有利于市场对创业板估值提升预期增强,在上述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短期创业板指有望冲击3000点。

  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日前表示,启动深港通是今年的重要工作,相关方案也在准备过程中,在履行完相关程序后向市场公布。对此,包括瑞银证券等多家机构预测,深港通预期在今年下半年启动。随着深港通政策落地,创业板成份股将迎来新的实质性利好;深交所此前就表示,深港通将采取稳妥起步的总体原则,初期选择部分市值大、业绩优、成交活跃、新兴行业为主的创业板股票作为标的,体现深交所服务中小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发展战略。

  结合深港通来看,瑞银证券表示,当前强势创业板成份股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类品种。一、高成长性:深市是真正的成长股市场,拥有各种高成长企业。投资者可以选择基本面良好、估值较低的个股,把握未来3年到5年中国增长契机,例如:碧水源、东富龙等个股;二、A股独有板块:与沪港通相似,深港通将令外资得以进入中国市场独有的子板块。A股市场白酒、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的比例较高,这些行业的公司具有稀缺性价值。推荐华谊兄弟、蓝色光标;三、QFII青睐的个股:根据沪港通交投最活跃的个股情况,境外投资者的买盘集中在金融、房地产等板块,这与目前QFII的偏好一致。深港通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他们所看好个股的另一渠道。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