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近千亿元资金大举逃离A股 逾220亿元大单抛弃银行等三行业

张 颖 吴 珊

2014年12月10日08:4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千亿元资金大举逃离A股 逾220亿元大单抛弃银行等三行业

  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达936.2亿元,两市共有1904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情况。从资金流出个股占行业成份股家数比例来看,银行(87.5%)、国防军工(86.21%)和计算机(84.62%)等三行业居前,共有14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出220.8亿元。今日,本文特对资金流出集中的三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仍具估值优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4只银行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7.5%。

  具体来看,昨日,银行股集体调整,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跌幅均超5%,其中,平安银行跌停,华夏银行(-9.98%)、宁波银行(-9.98%)、民生银行(-9.85%)、交通银行(-9.68%)、建设银行(-9.66%)、南京银行(-9.53%)、工商银行(-9.29%)、农业银行(-9.23%)、中国银行(-9.02%)等多只个股跌幅超9%,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跌幅也均在8%以上,光大银行跌幅最少为5.66%。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14只银行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累计达到115.85亿元,其中,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浦发银行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达到152068.18万元、146965.39万元、133936.57万元、118289.61万元、115074.26万元。

  虽然昨日银行股集体重挫,但多家券商仍看好银行股后市表现。招商证券认为,银行股作为大市值品种的上涨,一定可以吸引大量的人气,带动更多增量资金入场。而且对于大资金而言,大市值股票是配置的首选。更何况,银行股的估值目前还远没有到“疯狂”阶段,2015年行业市盈率5.3倍,市净率0.9倍,这样的价格在牛市的大背景下投资价值依然明显,继续看好40%的向上空间,推荐高弹性的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有强烈补涨需求的招商银行、建设银行。

  国防军工 有望获利好支持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25只国防军工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6.21%。

  具体来看,昨日,国防军工股跌幅居前,其中,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中就有17只个股跌停,包括航天电子、航天通信、中国船舶、北方导航、成发科技、哈飞股份、广船国际、中航电子、航天动力、海特高新、振芯科技、中国卫星、洪都航空、航空动力、中航动控、博云新材、亚星锚链。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25只国防军工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54.38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过亿元的个股达到16只,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国卫星、洪都航空、航空动力、北方导航、中航动控、航天电子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出超2亿元,分别达到150606.28万元、70891.14万元、35138.21万元、33075.11万元、30986.12万元、28910.42万元、26621.45万元、23747.72万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股指上涨属于一次估值重构,低估值的国企大盘蓝筹股最值得中长线关注。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市场对消息面较为敏感,军工板块有望获利好消息的支持,成为当前最具想象力的热门题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计算机 关注业绩高增长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10只计算机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4.62%。

  具体来看,昨日,计算机股调整较为明显,其中,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中就有23只个股跌停,航天信息、荣之联、证通电子、同花顺、银之杰、天泽信息等热门股票均在跌停股之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110只计算机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50.57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过亿元的个股达到12只,包括华胜天成、四维图新、东华软件、用友软件、同方股份、航天信息、东软集团、新大陆、浪潮软件、榕基软件、易华录、中国软件等。

  在计算机行业布局方面,渤海证券表示,继续关注受益于产业升级趋势的金融IT、移动支付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关注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白马股,股票池推荐石基信息、恒生电子、荣之联、梅安森和广联达。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