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收评:沪指涨3%报4333点 两市逾200只个股涨停

2015年05月11日15: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最新热门股票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田原)受央行降息等因素提振,周一早盘两市双双高开,股指开盘小幅下探后稳步走高。题材股全面爆发,两市个股几乎全数上涨,超过200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全天暴涨近6%。

截止收盘,沪指报4333.58点,涨3.04%,成交7152亿元;深证指报14944.88点,涨3.20%,成交6687亿元;创业板报3146.83点,涨5.83%,成交913亿元。盘面上板块全部大涨,计算机、传媒、电气、纺织、商业贸易、电子、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地产、工程建设、钢铁、航天、石油等板块主力资金流出严重;电子信息、医药、券商、银行等板块成为了主力资金买入的对象。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央行今年连续第二次的降息点燃了市场热情,南方基金认为,降息从两个方面利好A股市场,一方面利好一些利率敏感型行业如房地产、汽车、基建、一般工业等,提高这些行业的盈利能力;一方面降低股票要求的回报率,提高股价。近期大盘出现大幅震荡整理,预计本次降息会促使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反弹。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