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中止审查 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遇阻碍

2015年05月12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中止审查 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遇阻碍

  大智慧5月12日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现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

  并购湘财证券遇阻

  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在最后一个环节上遭遇挫折。

  大智慧今年1月初披露重组草案,公司拟以6.05元/股的价格向湘财证券股东发行13.5亿股,收购湘财证券96.5%股份;大智慧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拟支付现金2.98亿元购买新湖控股持有的湘财证券3.5%股份。在此次交易中,湘财证券100%股份共作价85亿元。同时,大智慧拟以不低于5.4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95亿股募集不超过27亿元配套资金,用于向湘财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湘财证券的营运资金。

  4月17日,大智慧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不过,彼时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相关核准文件。

  就在并购“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际,大智慧却在5月1日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受此影响,大智慧5月12日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二条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

  监管执法力度加强

  并购重组一直是二级市场刺激股价飙升的因素之一,在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的过程中,公司股价同样经历了快速拉升。在1月复牌后,大智慧股价曾连续创下12个涨停板。据统计,一季度末有15家基金在其中布局。

  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遇阻,折射出监管执法力度的加强。证监会网站于近日披露,针对当前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易发多发态势,证监会决定部署开展“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集中力量专项打击市场反映强烈的典型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第一批案件部署以后,根据相关案件前期准备工作,证监会目前已进场对“大智慧”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嫌利用第一创业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太阳纸业”案,涉嫌操纵“甲醇1501”期货合约案等违法违规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同时,证监会还集中部署了“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共涉及新三板市场10个相关案件。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