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匹凸匹”连板太招摇 上交所勒令“闭关自省”

王雪青

2015年05月13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匹凸匹”连板太招摇 上交所勒令“闭关自省”

  “匹凸匹”,一个简单生硬的奇葩更名;P2P.com,一个所谓价值10亿的“顶级”域名——多伦股份所开创的“身未动心已远”转型模式,在一片质疑声中竟然连续“贡献”了两个一字涨停,公司市值骤增将近8亿元。而该现象已受到上交所持续关注,不仅再发问询函,还要求公司停牌自查“说说清楚”。

  多伦股份今日公告,公司于5月12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对于公司11日公告拟更名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后股价连续两日涨停的“异常情况”,上交所要求多伦股份落实四项工作,包括:请公司于5月13日起停牌核查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并披露相关核查结果;请公司提交本次名称变更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核查并披露公司董监高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最近六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自查报告;请公司根据目前所处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核查并披露公司股票价格是否存在高估,并进行相应的风险提示;还要求公司尽快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更名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并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据上交所问询函的要求,多伦股份将于13日起连续停牌。

  此前,多伦股份于5月11日宣布公司拟更名“匹凸匹”,向P2P等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转型之时,已收到了上交所的一次问询。在交易所的追问下,公司承认:此番转型一无正式业务、二无人员配备、三无可行性论证,甚至连经营范围变更都尚未获得工商部门审批,只处于设想之中。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多伦股份前不久还遭到上交所公开谴责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虽然公司本次更名在网络上衍生出了不少滑稽段子,舆论对此也有颇多质疑,但其股价却“立竿见影”,在连续两日一字涨停后,昨日收报13.27元每股,市值与更名前相比骤增7.87亿元。如果此行情再连续一日,那所谓www.P2P.com域名价值10亿元的“猜想”也将迅速“兑现”。

  连板行情背后,究竟是资金看好公司转型,还是另有隐情?甚至是否存在内幕交易?都有待进一步核查。而从公司股东榜来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多伦股份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四张新面孔,分别位列股东榜的第二、四、七、九位,其中前三个新股东均为信托产品。包括:“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多策略优选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比例达1.94%,新进并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第四大股东“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宏赢三十九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1.67%;第七大股东“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神龙3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0.93%;此外,自然人夏贤梅持股0.82%,为新进的第九大股东。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