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跟着领导人脚步投资 后市最值得关注板块

陆绮雯

2015年05月14日08:2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跟着领导人脚步投资 后市最值得关注板块

  错过前期热股?后市仍有机会。

  最值得投资的板块有哪些?不如跟着我国国家领导人的脚步寻一寻。

  据万得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年,李克强总理出访过程中,商业合同、贷款与援助等大单比比皆是,包括中非高速铁路网合作;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国和英国在能源、文教、高科技、金融等领域合作;中国与肯尼亚签订的铁路大单;中俄“莫斯科-喀山”高铁发展合作备忘录等。相关行业上市企业从中受益,可以通过上市企业所在的行业涨跌幅中窥见一斑。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总理作为“超级推销员”,涉及最多的是高铁项目。反映在股市上,去年高铁板块上涨翻倍,远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个股表现更是不缺“疯狂”。如: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等上涨都超过200%。

  丝绸之路经济带、文教、能源等板块在2014年虽然表现一般,但进入2015年后,得到市场全面热捧,涨幅十分可观,今年前4个月,这三大板块分别上涨42.75%、78.56%、36.38%。

  万得分析师称,国家领导人签订大额订单项目,为国内相关企业走出去带来机遇,涉及行业受追捧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所以跟随领导人的脚步关注投资方向,很重要。

  今年截至4月底,国家领导人和其他国家签订的大项目主要集中在教育、电信、媒体、旅游、核能核电、高铁、文化、农业、钢铁、交通基础设施、航天军工、汽车、有色金属、水电、能源和金融等领域。从数据统计来看,去年7月份至今,涨幅超过上证综指的板块有金融、高铁、钢铁、交通基础设施、电信、核能核电、旅游、水电和航天军工等,从反向指标角度来看,跑输大盘的板块,或因前期滞涨而迎来更多机会。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