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逾七成私募对后市不乐观

2014年03月07日11: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七成私募对后市不乐观

  在经历了2月份起伏的行情后,3月份,基金等机构对于后市行情出现了分歧。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只有28.81%的私募看涨3月行情,而有71.19%的私募认为,后市不容乐观。在仓位方面,公募与私募相比,明显高出许多。

  大部分私募看淡后市

  原本以为进入马年,A股的行情也会“马上腾飞”,没想到,2月A股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随着A股的快速调整,市场信心再度受挫。据调查,28.81%私募看涨3月行情,27.12%看跌3月,大多私募持中性态度,44.07%私募认为A股会横盘整理。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从主板来看,2月经济数据不理想,令大盘蓝筹股的反弹不具有可持续性;从创业板来观察,随着IPO重启的不断推进,创业板股票稀缺局面正在改变,复制2013年行情的可能性很低。

  许多私募认为,当前看,全面的牛市启动不太现实,可考虑的是板块间的结构化行情和改革题材行情。

  铂熠鸿立资产投资总监陈志平认为,4月份是重要的变盘时间, 预计3月中旬附近继续下跌,见到大底之后,在4月有望展开周线级别的上涨。但陈志平认为“马”年的中国股市仍然是当然是以结构性牛市为主,高速成长的企业会不断震荡上升,走出长线的螺旋式上涨的牛市。

  公募明显乐观后市

  与私募相比,公募基金对于后市的行情明显乐观许多,而这一点,从正在发行的基金类型中即可窥一斑。《金证券》记者统计了解到,目前在发的17只基金中(A\B合并计算),股混型基金的数据占据绝大多数,达到11只,占在发基金总数的64.7%,而这一比例也是自2011年以来最高的。

  一公募基金行业人士在接受《金证券》采访时表示,只有股票型主动投资类基金的数量增多,才能有更多的资金流入到A股市场中,而A股是政策市+资金推动型市,只有利好的政策,加上密集的资金,才能推动A股上行。

  私募仓位明显低于公募

  由于对后市观点的不同,公募和私募的仓位也不同。据统计,截至2月底前,公募基金的仓位约78%左右,而私募基金2月的平均仓位水平为65.31%,其中,12.5%私募仓位低于30%,25%私募仓位介于30—50%,25%私募仓位为50—80%,但有37.5%私募的仓位高于80%。私募基金3月预计平均仓位水平为66.56%,略有上升。

  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23.26%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与上月相比大幅降低;58.14%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而18.6%的基金经理表示将减仓。其中,6.35%私募预计仓位会低于30%,25%私募预计仓位30-50%,37.5%私募预计仓位为50-80%,而31.25%私募预计仓位高于80%,部分小盘股获益匪浅的私募有逐步获利了结的打算。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公募及私募等机构投资者普遍青睐医药和科技股等板块,而国企改革也是机构普遍看好的主题。

  □金证券记者 管伟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