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慎对8月行情 五成多私募看跌创业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私募慎对8月行情 五成多私募看跌创业板

2013年08月07日14: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募慎对8月行情 五成多私募看跌创业板

  7月份,市场延续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虽然看涨私募仅两成多,仍有超八成的产品取得正收益。对于8月份,私募整体更为谨慎,看涨比例不足两成,另有近六成私募认为创业板将出现回调。

  一成多私募看涨8月行情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8月份有17.65%的私募看涨,相比上月略降5.43%,58.82%的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相比上月大幅上升,而23.53%的私募则看跌8月行情。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仍需进一步释放。他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迎来明确的改革政策,届时系统性风险伴随着经济下行得以释放,将迎来理想的建仓时机,在这个过程中,适当配置一些经济下行中收入、利润增长最明确的优质品种。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则认为A股在2000点以下已没有多大空间,对长期行情则非常看好。上半年私募冠军创势翔投资研究总监钟志锋表示,影响大盘的因素包括经济基本面、政策、资金,而目前还没有看到上述因素发生能够支撑大盘持续走强的逻辑上的改变。

  品种选择方面随着互联网和传媒股涨幅继续扩大,其受私募关注程度出现一定下降,而地产股的受关注度上升最为明显。具体来看,37.5%的私募仍然看好消费,25%的私募青睐医药,互联网、地产和环保各有18.75%的私募看好,文化传媒和金融则有12.5%的私募关注,6.25%私募看好3D打印的机会。

  五成多私募看跌创业板

  近日A股走势疲软但创业板个股依然较为活跃,昨日盘中创业板指再创新高。自去年12月4日A股反弹以来,创业板指涨幅高达一倍以上,而同期上证指数仅涨4.63%。对于创业板的后续走势,55.56%的私募认为风险巨大,会出现回调,仅11.11%的私募认为创业板不会回调,33.33%的私募则持不确定态度。

  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表示,今年8月份是创业板解禁的高峰期,面临解禁压力较大。目前创业板中一些个股估值较高,涨幅也较大,后市调整压力较大。

  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对创业板保持信心,认为从上市公司二季度中报来看,创业板的整体业绩经受住了考验,355家公司中有199家业绩预喜,有76家连续三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虽然创业板个股目前估值相对较高,但是随着创业板融资放开等利好政策出台,未来成长会很好。 记者 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