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持续震荡整理 私募回避高估值板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A股市场持续震荡整理 私募回避高估值板块

2013年08月17日09:52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市场持续震荡整理 私募回避高估值板块

  在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整理的背景下,近一个月来,私募基金有所加仓,但幅度不大,对于市场走势较为谨慎。

  统计显示,持仓方面,7月私募基金公司的股票平均仓位小幅提高,平均仓位上升至65.71%,环比增长5.38%。其中,仓位在七成以上的私募占比为57.14%,仓位介于三成至七成的私募占比28.57%,14.29%的私募仓位低于三成。在私募持股数量上,数量小于10只的占比57.14%,介于10只至20只的占比35.71%,超过20只的为7.14%。从行业配置的资金比例来看,排名前五的依次为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金融服务,占比分别为16.13%、12.90%、9.68%、9.68%和9.68%,其中,私募在医药生物和信息设备行业的配置比例有所提升,巩固了其重仓行业地位。

  在预判宏观经济形势上,私募对长期走势比较有信心,对中短期较为谨慎。在短期(1个月)经济走势上,认为宏观经济将增强、维持现状、走弱的占比分别为14.29%、71.43%、14.29%。对于中期(6个月)走势,上述三种态度的占比分别为38.46%、46.15%、15.38%。对于长期(1年)走势,这三种态度的占比分别为46.15%、38.46%、15.38%。对于未来政策预期,认为半年内政策面会继续放松、不会有太大变化的占比分别为14.29%、85.71%,无一私募认为政策会进一步收紧。对于未来流动性,认为半年内资金供给增加、维持现状、减少的占比分别为21.43%、71.43%、7.14%。对未来一个月的股指走势,持乐观、中性、谨慎态度的占比分别为21.43%、64.29%、14.29%。

  关于资金面,21.43%的私募认为资金供给在未来6个月将有所增加,71.43%的私募认为资金供给会维持现状,仅7.14%认为资金供给将会减少。对8月份股指走势,持乐观态度的私募占比21.43%,持中性态度的私募占比64.29%,只有14.29%的私募对短期股指走势持谨慎态度。此外,在对目前创业板估值的判断上,认为偏高、偏低的私募占比分别为92.86%、7.14%,无参与调研私募认为该板块估值适当。在上半年相对弱势的市场格局中,不少对冲策略产品表现出众,21.43%的私募已有发行对冲策略产品的计划,42.86%的私募暂无此项计划,其余35.71%的私募表示不能确定。

  总体来看,多数私募在市场未来趋势不明的情况下,选择了严控下行风险,等待趋势明朗的策略,并表示将尽量规避前期估值过高的板块,更多配置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