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将挑战10日均线 后市反弹不宜过分乐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上证综指将挑战10日均线 后市反弹不宜过分乐观

2013年07月03日08: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深股指震荡走高。上证综指最终以2006点报收,上涨0.57%,成交近740亿元。深证成指则下探至7652点后企稳反弹,终盘收于7768点,上涨0.65%,成交985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昨日两市表现最活跃的仍属创业板与中小板。创业板指以1056点开盘,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最终以1083点报收,上涨2.60%,成交量放大至264亿元。中小板指一举收复6月24日留下的长阴线,最终上涨1.92%,报收于4671点。总体来看,大盘短期止跌企稳的迹象比较明显,但对后市的反弹高度仍不宜过分乐观。

  从盘面表现来看,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5只个股报收涨停。其中,创业板与中小板涨停个股共有23只。由此表明,中小板与创业板仍是机构资金首选的投资对象。在个股方面,山东黄金(600547)并没有因大幅扩张、收购矿产而免于长久停牌后的补跌,在受到国际金价走低及股价偏高因素的影响下,连续收出第二个跌停板,反映出投资者对大盘权重周期型股票的取舍态度。

  从政策面来看,管理层近期是否有顶层设计制度红利的释放,将对股市反弹的延续形成关键的影响。一方面,关于优先股制度的设计目前还未走向前台,大盘蓝筹股的走势比较尴尬,对大盘的运行影响很大。另一方面,在整体经济大环境尚未出现有利变化之时,管理层短期内又拿不出强有力的刺激经济的政策,导致大的机构投资者做多信心无法凝聚。在这样的背景下,大盘权重蓝筹股,尤其是强周期品种,出现强势上涨的机会较小,大盘借此走出一轮强有力的反弹行情难度较大。在大盘指数不具备大规模上涨可能的前提下,当前市场更多以短线交易性机会为主,需要投资者把握“快进快出”的原则。

  从技术面来看,虽然昨日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但整体量能水平仍属偏低。同时,股指涨幅有所收敛,上证综指短线仍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有考验1992点支撑的可能。10日均线能否被有效突破,将决定了此轮反弹的高度以及持续的时间,如果上证综指能够快速有效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的反弹极有可能会挑战20日均线,从而延长反弹的时间。否则,大盘又可能继续选择向下探底。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大盘形成整体反转之前,持股仓位不宜过重,仍以“轻仓、短线”为主。短期上证综指的强压力位在2084点附近,下方支撑位于1900点附近。

  北京股商 崔晓黎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