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查:餐厨垃圾,总被小贩抢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一线调查:餐厨垃圾,总被小贩抢收

2013年07月03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餐厨垃圾,总被小贩抢收(走转改·一线调查·关注废弃物回收利用①)

  编者的话

  废弃物品的回收利用,日渐成为值得关注的大话题。旧衣物、废电池、废旧电器、餐厨垃圾……这些废弃物,如果简单抛弃,一方面是巨大的浪费,另一方面也将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回收利用,是一条可行之路。但如何建立一个科学的回收网络,将这些分散在千家万户的废弃物迅速集中,再在科学的监管下完成处置利用,是巨大的考验。我们将推出“关注废弃物回收利用”系列调查,与大家一起探究这个话题。

  数据来源:“西安餐厨垃圾无害化、产业化研究”课题组2011年对西安200家餐饮企业的抽样调查。 (“其他”为不愿说明去向)制图:张芳曼

  新闻背景

  随着经济发展,餐厨垃圾的排放量与日俱增,被称为现代“城市病”之一,其安全回收、合理处置关涉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我国多地陆续开始探索餐厨垃圾的管理。作为西部地区的代表城市,西安市餐饮行业十分发达。多日来记者实地走访了当地居民家庭、餐饮企业、资源化处理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关注并探讨餐厨垃圾管理的现状和出路。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