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蒙发互动平台“放料”重组 股价现一波上扬行情

吴绮玥

2015年05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蒙发互动平台“放料”重组 股价现一波上扬行情

  何以解忧?唯有重组!

  需要指出的是,公司向投资者的说明固然符合提供有效信息的前提,但重组进程复杂多变,并非公司一方能够掌控,同时,互动平台的答复相比公告,还算不上正式的信息披露。

  历来让上市公司讳莫如深的重组信息哪里看,互动平台就有!记者发现,近日*ST蒙发的投资者互动中高频出现关于重组的问答,且不同于一般公司模棱两可的回应,公司在提及“再次启动重组”等敏感问题时的表述显得“开诚布公”,其个别回应还很容易点燃投资者的预期。与之呼应的是,公司股价从5月8日起明显上涨。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诚然需要有效信息,而非例行公事的回答,但鉴于重组的复杂性和多变,风险因素的不可控,投资者有时面对上市公司的热情回答还需理性面对。

  5月以来,围绕重组,*ST蒙发与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保持着高频率的交流,其直接由头是公司前次重组不了了之。4月22日,停牌三个月的*ST蒙发宣布终止收购重大资产事项,且未来六个月内不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作为重要背景的是,公司目前正处于大股东控股权爆发纠纷,自身经营不善亟待转型的重要时刻。因此,公司的未来前景备受投资者关注。

  面对投资者的疑问,公司5月8日在互动平台的回答却颇有深意,其回复称“公司股票已被*ST,(去年业绩亏损,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不能进行定增(再融资),只有等六个月后进行重组”。较之于一般上市公司的表述,这个“等”字含有的指向意味较为明显,容易让人对再次重组产生预期。

  到了5月13日,公司最新的回复就显得更“直白”,其表示:“公司只有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来解决根本问题,单纯的定增(再融资)不能解决现有问题,公司只根据规定承诺六个月内不进行重组。”另外,对于公司业绩问题,公司称“扭亏的具体方案应随重组事项一并解决。”如此语境下,似乎意指,在六个月承诺期过后,重组事宜的再次启动变得“指日可待”。

  事实上,鉴于*ST蒙发当前危机缠身,公司想要重组解决历史问题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首先大股东控股权纠纷不断。去年,公司大股东合慧伟业被人举报,称其拒不履行事前约定的转股协定,其后公司公告称合慧伟业所持的4000万股控股权已经质押给兴业银行,且陷入诉前财产保全案、民间借贷纠纷案等多项纠纷,已遭到轮候冻结。第二,公司经营业绩不善。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717.71万元,比上一年度减少94.18%,净利润为亏损5223.85万元,今年一季度再次亏损727.21万元。由于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已于4月30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危机全面爆发的同时,转型却遭遇不利。4月,公司拟收购深圳市安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重组计划在停牌酝酿4个月后宣布终止,转型陷入僵局。

  综上种种,才有了投资者争相关注再次重组可能性的一幕。需要指出的是,公司向投资者的说明固然符合提供有效信息的前提,但重组进程复杂多变,并非公司一方能够掌控,同时,互动平台的答复相比公告,还算不上正式的信息披露。且对于上述情况,*ST蒙发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发布的有关重组的信息,合乎相关规定,而投资者对公司后期重组是否存在预期,则属于其个人行为。

  记者注意到,伴随公司对“重组”问题的热情回答,其股价近期十分活跃,尤其是自5月8日起,又出现一波上扬行情。昨日,公司股价最高触及9.48元,较5月7日的最低价,*ST蒙发6个交易日内上涨约26.4%。(记者 吴绮玥)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