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指数企稳 交投小幅回升

2015年05月18日08: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指数企稳 交投小幅回升

  三板指数在经历连续五周回调后,上周终于企稳回升。三板做市指数振幅明显变小,周一周二分别微跌0.67%和0.6%后逐步出现小幅反弹,全周维持震荡盘整态势,上周收报1953.93点;三板成指在经历前期的震荡后也在上周五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扬。与此同时,上周新三板共成交5.02亿股,比上周增长0.45%;全市场成交金额达到47.35亿元,比上周增长10.92%;成交均价为9.44元/股,比上周增长10.42%。总体来看,新三板短期底部已经确立,交投热度已有所回暖,市场重新回到量价齐升的跑道上。有机构指出,下半年新三板TMT板块投资盛宴即将开启,高成长性、政策红利、估值折价、资金入场和股权集中等五大因素有望驱动新三板TMT牛市开启。

  新三板市场企稳回暖

  自从4月初以来,前期上涨过快的新三板步入调整阶段,成交量快速下降,三板指数均经历了比较明显的下跌。但从上周三板表现看来,本次调整或暂告一段落,股指企稳并小幅反弹,成交热度整体维持稳定且略有回升。

  截至5月14日,上周新三板新增36家挂牌公司,现有挂牌公司数量为2409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数量达到316家;总股本增加16.37亿股,达到1101.81亿股,做市转让股票总股本为168.59亿股;流通股本增加3.17亿股,达到284.34亿股,参与做市转让的流通股本为77.27亿股。

  从交易情况来看,上周全市场共成交5.02亿股,全市场成交金额达到47.35亿元,成交均价为9.44元/股。由于做市转让股票数量显著少于协议转让股票,从两个板块成交情况来看,做市转让股票成交量依然略逊色于协议转让股票。上周,做市方式成交了1.46亿股,协议方式成交了3.56亿股,均与上周相差无几。在成交价格上,做市方式成交均价较上一周下降6.31%至14.79元,而协议方式则大幅上升30.90%至7.24元,两板块之间价差有所缩窄;总成交金额也出现同向变化,做市方式成交金额为21.61亿元,比上周下降6.83%,协议方式成交金额增长32.03%,达到25.74亿元。

  具体到个股上,上周成交额突破亿元的个股有九鼎投资、星火环境、九恒星、中海阳,前两者为协议转让个股,成交金额分别达到9.10亿元、2.00亿元、1.77亿元、1.63亿元。此外,联讯证券 、威门药业、融信租赁、翼捷股份、分豆教育、久日化学成交额也相对居前。从涨跌情况来看,博安通、平原非标领涨全市,涨幅分别达到1249倍、595倍。

  TMT行情有望下半年开启

  虽然历经了一个月的调整,新三板的造富效应依然十分显著。上周新三板中44只个股涨幅超过50%,32只个股成功翻倍,除博安通、平原非标外,还有道隆软件、星火环境、众深股份、环宇建工等个股涨幅超过10倍。有机构指出,新三板下半年或将迎来TMT行业的牛市,掘金盛宴将更加如火如荼。

  目前新三板市场中,TMT板块挂牌和做市家数最多,成为第一大权重板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6日,新三板TMT板块共有800家公司,其中112家采取做市转让方式。TMT行业的可交易股份总量为25.3亿股,在做市转让方式中占比最大。2014年,新三板的TMT行业净利润达55亿元,仅次于工业板块净利润。由于新三板具有挂牌快捷、定价合理、融资便利等制度红利,TMT行业蓬勃兴起。

  对于下半年市场,中信证券认为,五大因素驱动牛市开启,看好新三板中TMT行业的市场前景。首先,做市板块的成长性优于中小板和创业板,TMT板块整体、做市转让公司2014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均明显高于A股TMT板块;第二,新三板政策红利助推其快速发展,随着后续竞价交易、分层和转板制度出台,更加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其次,新三板TMT板块估值较中小板和创业板大幅折价;再次,资金入场驱动股价大幅上涨,2014年至今,市场上已经新成立超过150只新三板基金产品;最后,新三板TMT板块股权高度集中,按照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占比进行统计,平均合计持股比例高达96.43%。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