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掘金万亿时代

2015年05月18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掘金万亿时代

  “2015年,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我国旅游投资将正式步入万亿元时代。未来3年,我国旅游投资将超过3万亿。”张文学表示。

  2015年开年的旅游投资呈现了良好的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旅游直接投资1065亿元,同比增长35%。同期,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3.5%,旅游高出21.5%。

  国家旅游局表示,旅游投资依旧潜力巨大。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升旅游休闲消费,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发展新引擎。同时,提出做好土地确权办证工作,审慎开展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这些利好政策将为各地发展乡村旅游、智慧旅游、自驾车房车旅游和特色旅游城镇建设提供重要机遇。同时,全国旅游业“515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将直接促进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休闲度假类产品建设。

  伴随着政府引导旅游投资的力度加大,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市场环境不断改善。2014年,中央和省级财政对旅游业的专项投入达到96亿元,同比增长23%,财政资金的引导性投入加大。国家旅游局还与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机制,推动135个全国优选旅游项目落地,拉开了金融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序幕。

  在旅游投资万亿时代到来之际,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4年全国旅游业投资报告》指出,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来看,以下十个方面将成为旅游投资的热点领域和未来旅游投资的增长点:

  一是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旅游主题小镇和特色旅游城镇建设;二是与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农家乐将加快升级,农业观光园、休闲农庄、乡村民宿、乡村度假地等将快速发展;三是休闲度假产品建设,包括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区、国民旅游度假地、都市休闲区、特色商业街区、温泉、海洋旅游度假区、高尔夫球场、滑雪场等;四是与新型工业化相结合的大型旅游装备制造业,如邮轮游艇、低空飞机、游乐设施、房车、木屋、滑雪和高尔夫用具等;五是文化旅游产品,包括主题公园、主题酒店、旅游演艺场所和大型文艺演出节目;六是医疗健康旅游和养生养老旅游产品,包括中医药养生基地、中医药休闲度假基地和老年旅游产品;七是旅游商品和旅游户外休闲用品;八是旅游房车、自驾车营地建设;九是在线旅游产品开发和智慧旅游产品建设;十是研学旅游基地、科普旅游基地、旅游教育基地建设。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