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杨进:互联网因子为金融创新提供想象空间

2015年06月15日15:0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还是互联网机构的金融化,最关键的是二者相互融合。”日前,在百度与中国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百度执行总裁杨进表达了对于金融与互联网融合的看法。

在传统金融融合的大背景下,互联网作为最具想象力的因子,是金融融合过程中最好的催化剂。占据互联网领域优势资源的企业与传统金融的融合之路,也从最初的被质疑发展到了今天的被广泛接受并争先创新融合模式。

杨进表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如火如荼,引领了中国金融创业发展的新潮流,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还是互联网机构的金融化,最关键的是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机构相互融合。是以金融为本质、风控为核心、综合应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对金融各个环节进行改造、升级甚至再造的结果。需要传统金融和互联网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实现优势互补,用创新的思维共同打造。

“金融是互联网渗透最快的领域之一。”杨进表示,一方面金融是垂直行业,另一方面是一种工具和杠杆。百度金融今年起加快了个人消费金融服务方面的探索。借助人脸识别、语音识别,通过网络消费者行为分析和洞察,并利用搜索平台和各种网络场景闭环,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中行将向百度及百度生态企业提供100亿元意向授信合作额度,共同打造有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与服务。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