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沙特股市首次向外国投资者开放

2015年06月16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6月15日电 (记者韩晓明)利雅得消息:沙特阿拉伯证券交易所15日正式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这是阿拉伯世界的最大股市首次对外开放。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称,此举是为了吸引外资以繁荣市场、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报道,沙特股市虽对外资开放,但仍有诸多限制,包括规定注册海外投资机构的资金规模必须在187.5亿里亚尔(约合50亿美元)以上,并具备最少5年投资经验,以及外资机构在每家上市公司的合计持股不得超过20%,外国投资在沙特股市的总和不能超过10%等。

  此前,外国投资者只能通过中介机构交易沙特股票。沙特股市共有165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5320亿美元,居中东首位,其中石化企业占1/5。分析人士预测,沙特股市开放后,外资会逐渐进入,资金规模估计在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6日 22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