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借力“一带一路” 青海将扩大对外开放

任海通

2015年06月16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作为2015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6月15日,海东市委联合中国浦东干部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中浦院—青海亚欧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开发与合作论坛。亚欧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开发与合作研修班学员,以及该院领导、专家等共30多人,就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论剑海东”。

  海东地处青海东部,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海东市委书记于丛乐说:“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区域比较优势,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升海东的开放度、融入度。努力打造向西开放合作的重要节点和黄金腹地,使海东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产业基地、商贸物流基地、人文交流基地。”

  本届青洽会突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专门设立“一带一路”综合馆,其间将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一带一路”主题活动。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青海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节点作用。

  “一带一路”综合馆设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国外馆、省区市合作馆、青海综合馆等。

  “一带一路”主题活动还有多场论坛和推介交流会等。其中,生态建设与“一带一路”发展高峰论坛,将围绕推进互联互通、生态建设、产业合作、文化旅游等开展讨论,探索合作交流新思路,谋划开放融合新举措;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合作暨夏都国际论坛,将邀请与西宁建立友好关系的10个外国友好城市的嘉宾、全国友协,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围绕建立多边合作机制,就推动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研讨。

  此外,“一带一路”吸引外资项目推介会将邀请沿线国家客商,围绕加强经济协作,推进青海资源、能源优势与国(境)外资本、技术优势有效对接,增强青海直接吸引外资能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一带一路”(青海)特色产业项目推介会,将围绕促进国际和省际间优势互补,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洽谈对接能源、资源及工业领域重点合作项目;“一带一路”特色旅游产品推介交流会,将围绕扩大青海旅游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加快高原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开发,开展高原观光、探险、科学考察等旅游项目推介,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6日 16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