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80万私了案”疑点需厘清

李克济

2015年06月16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起“780万私了案”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12年前,河北农民杨某在深圳农行的780万存款被莫名取走;报案后,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直到2012年3月才将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然而此时,民警却提出“私了”,让杨某或是讨回存款,但需要他主动撤销案件,或是让犯罪嫌疑人坐牢,但被冒领的780万元存款就不归还了。杨某在接受前一个“私了”方案后,警方很快就撤销案件,释放了嫌疑人。曲折离奇的情节,充满戏剧的转折,戳中了公众“槽点”。

  首先受到质疑的,是银行的态度。尽管法院认为涉事银行“已经尽到应尽的审查义务,并无过错”,但也应该公布更多信息,以免引发不必要的负面猜想。另外,事件中的其他疑点,也需要相关部门给出充分的回答。比如,为何直到立案8年之后,公安局才开始通缉?“私了”方案是怎么产生的?等等。

  值得期待的是,联合调查组已经成立。唯有对疑点一个个进行取证调查,才能将此事在法治的轨道上往前推动。这是对受害人10多年艰辛曲折的应有态度,也是对社会公众疑问的回答。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6日 05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