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人文化联手IMAX创立“中国电影投资基金”

首期规模5000万美金 将推出10部大片

2015年06月16日13:1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吕骞)中国电影投资基金由国内知名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人文化”)、在纽约和多伦多两地同时上市的全球领先的巨幕电影技术系统开发和提供商IMAX公司、以及华人文化参股的IMAX中国共同设立,将携手全球一线电影创作人,首期目标推出10部华语大片,启动资金规模为3亿人民币(5000万美元)。

作为国内最为活跃的电影投资机构之一,由黎瑞刚创立并担任董事长的华人文化近年来在中国电影产业进行了一系列布局。2014年,华人文化投资IMAX中国。此次更将通过合作电影基金的模式,把华人文化在行业内的积累、IMAX的全球影院网络、技术、品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发挥到极致。基金的投资计划既包括自主开发影片,也包括与其他制片方合作开发。

在当前中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之际,合作双方将通过电影基金整合各大制片方、影院、地方性合作伙伴、以及内容开发方的优势力量,推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片。除了新开发的影片以外,基金还将大力支持使用IMAX技术的影片(过往的IMAX影片包括《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天将雄狮》等),以及华人文化及相关公司开发的影片。

“华人文化近年来在电影领域实施了一系列战略投资,见证并深入参与了当前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最为迅猛的历史阶段。随着行业的发展,我们决心继续加大投入。”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表示。“IMAX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影院网络。我们之间的合作将充分突出这两个方面的优势,成为中国电影产业一股独特的力量,带给观众优质影片的同时,也把华语电影带到全球。这对于充分实现中国电影的内容价值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IMAX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十多年。我们一直努力成为中国娱乐生态的一部分。”IMAX 首席执行官Richard L. Gelfond说,“这支基金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华人文化是一个出色的合作伙伴。我们双方将一起和中国最顶尖的电影人紧密合作,把最好的作品带给中国和全球的观众。”

“IMAX对中国市场的热情始终不变,也一直努力给中国观众带来优质的电影作品,”IMAX中国首席执行官陈建德说,“IMAX在中国目前已有205块巨幕屏,未来将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华人文化和IMAX将设立联合委员会,共同甄选投资影片通过该电影基金,华人文化和IMAX共同开发的电影将同时在中国和IMAX全球影院网络放映。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