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互联网+”创业案例】 

靠微信火起来的肉夹馍

2015年06月17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西少爷肉夹馍”连锁品牌是由3名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创办的,主要经营肉夹馍、菜夹馍、擀面皮、冰峰、酸梅汤等西北为主的小吃美食,是一家有着互联网基因的餐饮企业。

  2014年4月6日,西少爷官方公众号发出首篇微信文章《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截至目前此文累计转发超100万次。

  2014年4月8日,西少爷五道口店在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莲花广场正式开业,由于微信的大量转发及亲民的促销策略。原本计划在1整天送出的1000个肉夹馍,在中午11点就全部送罄,当日累计售出肉夹馍2300个。

  到2014年7月19日,开业第100天,店铺已累计售出20万个肉夹馍。

  短短半年发展,西少爷肉夹馍在北京已经拥有5家门店,也由最初的7人发展成为拥有87名员工的中型公司。

  提及为什么来做肉夹馍,创客们总结了3点原因:第一,餐饮是人类社会不老的刚性需求;第二,中国经济的发展为中餐带来了机遇;第三,互联网为新的企业创造了新机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7日 14 版)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