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学生加入“全民炒股”阵营 最小股民仅初中二年级

2015年06月22日18: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学生加入“全民炒股”阵营 最小股民仅初中二年级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今年“全民炒股”的大热潮下,中学生也默默加入了炒股阵营。

  北京某中学的高中生小秦初三开始学炒股,之前跟着老爸炒,现在基本独立操控,如今已算学生界的“老股民”,最高时每天炒股能挣200-300元。两个月前,他和十多个同学成立了“证券社”,小秦作为炒股顾问,教大家一起炒股。在同学们的公共股市账户里,已经有3到4万块,入了2支股。

  调查显示,中学生炒股已不稀奇,最小的初二,高二学生占多数。本钱哪里来?初二学生小乐最开始投资的一万元是他从小到大10年来攒下的压岁钱。他入市的原因是看韩剧《继承者们》,李敏镐他们同学在拿着手机炒股,所以就这么愉快地去开户啦!

  那么中学生“股民”的收益如何?我们来看看:高二学生厉同学,最早的成本投入是1.6万元,现在账上已是4.5万元;而“证券社”顾问秦同学,个人账户已从三年前的3万元变成现在的15万元。

  一天多少时间看股市?炒股是否影响学业?不少中学生“股民”表示,他们还是会以学业为重,一般每天花15分钟到半小时看股票,假期时会花较多时间进行股市学习;但也有人承认,股票确实会占用一些精力,尤其是对情绪的影响,“赚的时候肯定会小开心一下,跌的时候会失落。”

  根据“老股民”小秦的经验,每逢大考时,他会买比较稳妥的银行股,或者直接清仓。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