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部委等推出稳定股市政策:半年内大股东不得减持

2015年07月09日04:1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吕骞)上证指数8日走跌5.9%逼近3500点,证监会等多部委再推多项稳定股市政策:

证监会: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资金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中国证监会于7月8日决定,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充分利用市场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证监会: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不得减持

证监会发布[2015]18号公告称,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证监会:放宽相关规定 鼓励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

证监会晚间公告:经与国务院国资委沟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董监高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无需事前报请国资委批准,履行自身决策程序即可。

保监会:放宽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

为优化保险资金配置结构,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保监会发布《关于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放宽了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投资权益类资产达到30%比例上限的,可进一步增持蓝筹股票,增持后权益类资产余额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0%。同时,《通知》还适度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的资产认可比例。

财政部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财政部在履行出资人职责时,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中央管理的国有金融企业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在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予以增持。

证金公司:2000亿元申购五家公募基金主动型基金份额

据《财经》杂志报道,7月8日收盘后,证金公司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五家基金公司申购2000亿元主动型基金份额,每家各获得400亿元。据知情人士说,此次证金公司申购的是主动型基金,是因为主动型基金可以购买几乎所有类型股票,不限于大盘蓝筹股。此举可能旨在缓解中小盘股票的流动性紧张问题。

汇金:承诺不减持所持股票 将继续买入操作

中央汇金晚间公告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控股机构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控股机构择机增持。并将继续买入操作。

央行:已向证金公司提供充足流动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日午间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获得人民银行充足流动性支持,并持续通过多渠道向证券公司提供足额资金。今天,通过股票质押的方式,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了2600亿元的信用额度,用于证券公司自营增持股票。

国资委:111家央企集体承诺不减持

国资委网站8日中午的消息,国资委所监管的111家中央企业集体承诺,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倡议上市公司多渠道增持股票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8日联合全体32家地方上市公司协会,倡议各上市公司会员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高管暂停减持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坚定投资者的信心。

央行已向证金公司提供充足再贷款

央行已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向其提供了充足的再贷款。同时,还将根据证金公司需求,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

银监会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合理调整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9日,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四方面支持政策。详情如下:

一、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自行商定押品调整。

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三、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同业合作,提供同业融资。

四、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回购本企业股票的上市公司提供质押融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