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场将逐步进入震荡整固期

2015年07月13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将逐步进入震荡整固期

  上周,市场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沪指在上周四创出本轮调整新低3373点后强势反弹,两日涨幅超过10%,报收3877点。创业板指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由于成分股多数处于停牌状态,创业板指连续两日已实际达到涨停。在市场流动性改善的背景下,行业个股呈现从千股连续跌停到涨停的壮观景象,随着个股的整体性企稳反弹,市场的信心正在恢复。

  管理层稳定股市意志坚定

  对于本次调整,个人认为,股市如航海,远望才知风浪小,本次调整并不意味着牛市结束,在改革转型和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中长期牛市趋势依旧未变。尽管近期市场大跌,但不应怀疑国家稳定股市的信心和决心,一行三会、财政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声维稳股市,说明管理层稳定股市的意志不可动摇。

  市场方面,虽然市场信心恢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目前大盘明显止跌企稳,封杀了短期再次大幅下跌的空间,多方力量仍然会逐渐增强,一直在场外无奈观望的庞大资金早已虎视眈眈,只要感觉到能避开趋势性下跌的惯性,就会自觉进场抄底,被套主力也会迅猛拉升股价自救,平均跌幅50%以上的深跌个股会批量出现报复性反弹,常态的市场规律就会发挥作用。

  充裕的流动性支撑回暖

  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无论是国外股票市场,还是国内A股市场,宽松的资金面是支撑股指持续上涨的必要条件,当市场担心国内货币政策会发生转向的同时,央行以降息降准的方式给予了强有力的回击。

  面对持续调整的市场,汇金出手呵护股市,四天净申购395亿元蓝筹ETF;21家券商公司共同出资1200亿元投资蓝筹ETF,同时证金公司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了2600亿元的信用额度,用于证券公司自营增持股票;保险机构持续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计净买入574.2亿元,股票型基金累计净买入548.42亿元,合计净买入1122.62亿元。同时,6月份共有248只基金发行,募集总额达到了2895亿元,加之今年前五月发行的8459亿规模,今年已有1.13万亿基金端的流动性供给。充裕的流动性将支撑市场的进一步回暖。

  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速将有所回升

  经济层面,5月份以来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下半年国家经济政策重心转向稳增长,6月份CPI同比上涨1.4%,与今年一季度CPI同比上涨1.2%相比略有回升;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4.8%,PPI持续为负,面临通缩压力。这表明经济运行中影响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没有出现大的趋势性改变。

  而实际上,从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衡量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指标来看,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个人认为,在积极财政政策的推动、货币政策的持续放松的大背景下,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正缓慢走出低谷,各项指标预示着三季度我国宏观经济增速将有所回升,届时A股市场更将迎来基本面转好的支撑。总之,最坏的时刻或许已经过去。

  我们认为,A股的第四次大轮回远未结束,5178点不是本轮行情的半山腰,当前回调仅仅是上涨途中的休整。短期来看,市场处于超跌反弹过程中,个股的断崖式下跌会有急速的反弹,随后,市场将逐步进入震荡整固期。

  □黄博(民族证券)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