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商务部:三季度商品房购买预期上升 

2015年07月13日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三季度商品房购买预期上升 手机最热门

  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发布第三季度我国城市家庭购买预期调查。结果显示,手机为最热门预期大额消费品,商品房的购买预期上升。

  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对5000名城市受访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2015年消费者对三季度商品房的预期购买率为6.3%,环比下降,同比上升。看涨2015年三季度商品房价格的受访者比例为34.9%,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同比显著上升;看跌的比例(17.8%)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同比也略有下降。

  调查还显示,2015年三季度的手机预期购买率为40.4%,环比大幅上升。购买方式上,受访者中选择通过实体店购买手机的比例为40.4%,环比、同比均显著下降;预期选择“实体店+网购” (45.0%)和“纯网购” (13.4%)的比例均有上升。预期使用电脑终端的比例(52.4%)持续下降,同比大幅下降;使用移动终端的比例(43.9%)有所上升,同比大幅上升。

  该项调查数据来自对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城市5000名受访者的问卷调查,问题针对商品房、租赁房、出境旅游、培训产品、汽车、大件家具、各类家用电器等19种大件大额消费品展开。

(责编:孙博洋、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