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市公司本周迎复牌潮 复牌个股几乎全线涨停

2015年07月15日00:1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吕骞)上周股市的巨幅震荡让不少上市公司选择停牌“避灾”,而随着大盘逐步企稳,上市公司也陆续开始复牌交易。继本周一7月13日有360家公司复牌之后,周二再有251家上市公司复牌。据人民金融统计,个股复牌当日几乎全线涨停,仅少数停牌时间较长的个股逆势走跌。

Wind数据显示,周一复牌的360只股票当日平均涨幅达9.5%,其中347只股票涨停,涨停股比例高达97%;周二复牌的251只股票平均涨幅达9.2%,其中238只涨停。

证监会此前要求上市公司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股份、股权激励等。各复牌公司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利好举措,带动股价复牌后大涨。

涨停的福成五丰公告称大股东已确定增持计划,拟投入的增持金额将不低于1亿元。赤峰黄金此前表示,控股股东赵美光计划于近期以自筹资金增持,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此外,东莞控股也涨停,此前其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东莞交投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000万股。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复牌公司走势也很好,多数涨停。涨停的新湖中宝此前公告称,计划推出资产管理上限拟为6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另外,有员工持股计划出炉的万里股份、海南椰岛、象屿股份也都涨停。

此外,上述上市公司多数为上周三7月8日刚刚停牌,恰巧错过周四周五的反弹行情,而上证指数两天连续大涨5.76%、4.54%,令此间停牌的个股有补涨需求。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停牌时间较长的个股在复牌后遭遇大跌。暴风科技于6月11日开始停牌,幸运躲过大跌。不过在13日周一复牌后,股价开盘即跌停,报276.8元。周二暴风科技再次跌停,报249.12元,市值跌破300亿元。

此外,鱼跃医疗、莱茵置业、常山药业、美盈森等同样因停牌时间较长,在复牌后遭遇了连续跌停。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