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让更多资金和项目“牵手”

天  颐

2015年08月03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创业找天使!新闻里,动辄拿到上千万元投资的创业项目让人羡慕。在当前的创业热潮下,天使投资更是成为很多创业者希冀的资金来源。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与社会财富的积累,国内高净值群体纷纷参与到投资创新创业中,天使投资等多种股权投资近年来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中国市场上活跃的股权投资机构已经超过8000家,管理资本量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而2005年活跃的机构才500家左右。

  发现价值洼地,投资潜力项目,实现投资价值,是股权投资的意义所在。然而,长期以来,创业者诚信缺失、投资退出渠道不畅等问题一直存在,尤其是创业项目风险高、周期长,更使得投资者望而却步,不仅制约了股权投资的发展,也影响到创新创业活动的持续发力。

  不过,一段时间以来这一状况有所改观,经济结构的转型和简政放权的推进给创新创业和股权投资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互联网+”催生了一大批创新创业项目,新三板扩容、融资机制创新等金融改革加速了资本流入创新创业企业,投资者们有了更多的投资便利,创业者们也通过各种机制和渠道取得所需的资金支持创业活动。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者都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候。

  但目前,我国的股权融资总量仍然比较小,资本与创业项目的对接还不够充分,大量投资者和创业者仍处在“资金找不到项目,项目找不到资金”的迷局中。未来,管理层应出台更多的利好政策,促进投资资金与创业项目的对接,让更多资金流入到新业态、新产业中,为经济转型与发展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3日 10 版)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