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夏季达沃斯论坛催生主题投资机遇

2015年09月07日08:36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达沃斯论坛催生主题投资机遇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参会。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

   分析指出,历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行都备受关注,相关议题往往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热点和关键词。特别是近几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更是在二级市场掀起炒作热潮。如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并聚焦智能科技,A股云计算、3D打印、大数据等概念在论坛前后均有强势表现;2014年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并进行了自贸区专门议题设计,期间部分天津本地股大幅上涨。分析预计此次论坛再次将目光聚焦到创新型经济上,“工业4.0”、智能医疗、“互联网+”等主题将有望再掀资本市场投资旋风。

   工业4.0

   广发证券认为工业4.0将会是未来长期的投资主题,下半年注意标的分化。第一,预计工业4.0板块的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进入下半场,工业4.0概念股分化将十分明显,建议关注主业稳健增长,工业4.0并购预期强烈的标的。经过近期的调整,很多工业4.0标的存在超跌反弹的大机会。第二,好的标的要有明确的工业4.0逻辑,同时要有一套围绕工业4.0的并购组合拳。第三,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精工、天奇股份、诺力股份、慈星股份、锐奇股份、海得控制、亚威股份、黄河旋风、机器人等。

   智能医疗

   国金证券表示,医疗资源紧缺是全球问题,纵然全球各国投入医疗的费用逐年增长,也难以真正满足民众的需要。同时,随着人均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事故带来的后果越来越不可接受。医疗信息化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与服务稳定性的不二选择。此外,国内医疗需求处于爆发阶段,但医疗供给难以有效同步增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差距,要求医疗结构与监管机构拥有更高的运营效率。国内数字化医院和区域医疗协作面临长期的增长机会。

   推荐组合:东软集团(国内医疗信息化的龙头企业,估值安全)、卫宁软件(A股医疗信息化最纯正标的)、东华软件(增长最强劲的大型软件公司,医疗信息化产品已跻身第一集团)、万达信息(区域医疗协作方向弹性大)、荣科科技(订单饱满弹性大)、九安医疗(穿戴医疗电子主题机会)。

   互联网+

   互联网+旅游:众信旅游(002707)、腾邦国际(300178)、石基信息(002153)、中青旅(600138)等;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