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新三板上半年八成企业盈利 净利润中位数为192万元

2015年09月08日00: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任风远) 据Wind资讯显示,在2370家纳入统计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1943家企业2015年上半年实现盈利,盈利面为81.98%。

从利润规模来看,在2370家企业中,盈利规模超过亿元的企业有12家,其中5家企业来金融行业、5家企业来自制造业;盈利规模超过千万元的企业有377家,其中208家企业来自制造业、47家企业来自信息技术业。

2015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利润规模分布状况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企业有872家,占比36.79%;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0%的企业有546家,占比23.04%;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0%的企业有231家,占比9.75%,其中有131家企业增长超过1000%。

从净利润跌幅来看,净利润同比下跌超过100%的企业有250家,占比10.55%;净利润同比下跌超过200%的企业有187家,占比7.89%;净利润同比下跌超过500%的企业有77家,占比3.25%,其中有47家企业下跌超过1000%。

2015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净利润增长分布状况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平均收入为6688.72万元,同比增长11.69%;平均净利润为620.95万元,同比增长77.14%。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中位数分别是2739.82万元及192.19万元,同比增长17.77%和107.66%。

兴业证券认为,挂牌公司营收和净利的高速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新兴产业的内生式增长,另一方面则是挂牌前后的企业公布财报的动机存在差异。具体来讲,新三板挂牌时并不伴随一次性大额融资,反而由于避税等需要有做低账面利润的动力。但挂牌后,为满足融资需求,企业自然就有了释放业绩的动力。此外,市场活跃度的下降和新挂牌企业的不断增加,又激化了原有的融资竞争,定增卖方市场正逐渐向买方市场转变,挂牌企业要想在3000多家公司中脱颖而出,需要在商业模式、技术能力、业绩指标等方面积极展示,才足以获得投资者青睐。反映在财务数据上,就是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

民生证券同样提醒投资者,新三板公司定增具有多次、小型的特征,这就决定了很多有定增需求的企业有“做业绩”的冲动。另外,新三板的大部分企业是在最近两年出现的,在挂牌无净利润指标硬约束下,有“调整”财务利润的空间。

 

(责编:王子侯、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