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人民币即期汇率止步六连升

葛春晖

2015年09月08日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即期汇率止步六连升

  经过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走升,9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下跌,重返6.36元下方。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短期境内外汇差较大使得人民币仍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人民币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经过此前的一次性贬值之后,近期有望进入总体稳定、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9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584元,较9月2日上调35基点,实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调。当日即期市场方面,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低开低走,收报6.3659元,较2日收盘下跌100基点或0.16%,从而结束了此前的“六连升”走势。

  此外,昨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CNH汇率在中国内地8月份外汇储备数据出炉后快速走贬。截至北京时间9月7日18时,人民币CNH汇价报6.4831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159基点或0.25%,与在岸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扩大至逾千基点。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外汇储备下降939亿美元,连续四个月降低,8月外储降幅超出市场预期。民生证券指出,中国目前外汇储备弹药充足,短期在人民币较强的贬值预期下,耗费一些干预成本是必然的,长期而言,经常账户盈余依然具有较大规模,国内经济增速依然在全球前列,人民币国际化需求也在稳定步增加,因此人民币并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另有市场人士表示,央行有能力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而未来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渐显效,人民币汇率的基本面支持将逐步强化,预计近期人民币将进入双向波动、相对稳定态势。(葛春晖)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