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近两月董监高增持平均浮亏21% 九成跌破成本价

李千

2015年09月08日08: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两月董监高增持平均浮亏21% 九成跌破成本价

董监高增持作为五项维稳举措之一,在近两月的极端行情中被广泛采用。8月18日后大盘遭遇第二季下跌,九成跌破高管增持成本价。

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根据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增减持数据,今年上半年各月均呈现净减持,累计套现686.86亿元,7、8月出现大逆转。7月9日大盘第一轮暴跌止跌以来,521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份,涉及股数3.69亿股,动用资金60.66亿元。由于4000点多次冲关遇阻,8月18日起大盘再次经历一轮急跌行情。以最新价估算高管增持整体浮亏12.51亿元,平均亏损幅度为20.62%。尽管九成出现浮亏,但仍有57家公司浮盈。

高管增持浮亏幅度显示,3家公司最新持股市值缩水超过五成。例如,新华锦高管7月27日增持11万股,增持价格27.27元,目前股价低于增持价58.89%。浙江众成7月多名高管集体增持,合计增持53.3万股,动用资金1290.79万元。8月下旬股价连续下挫,高管增持平均浮亏超过五成。

统计发现,部分公司高管采用分批增持方式,但在8月的第二轮暴跌中仍未能幸免。例如,GQY视讯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启寅在7月15日至28日三次增持自家股份,累计增持69.31万股,动用资金超过2000万元。8月18日后公司股价断崖式下跌,跌幅接近增持均价的五成。

董监高增持中,半数以上公司董事长出手,动用资金约36亿元,占比达到六成。比如7月连续10次增持的福瑞股份董事长王冠一,共增持24.82万股,耗资逾1000万元。增持价格差异化明显,最低27.07元,最高44.19元。历经8月下旬的第二轮下跌,股价连续4天跌停,增持市值缩水超过四成。

高管增持大幅度被套、业绩高增长且被机构控盘的股票具有挖掘潜力。据统计,106家公司高管增持浮亏逾三成,其中,13只中期盈利且利润增幅超过30%,并且前十大流通股东机构持股比例超过一成。如7月9日以来高管增持38.5万股的银之杰,中期净利润增长283.55%,前十大中出现基金、私募等5家机构身影。又如高管增持31.52万股的联络互动,中期净利润增长翻番,被9大机构重仓。

7月9日以来2600多笔高管增持记录中,300余次收获浮盈。次新股伟明环保7月9日的两笔增持可谓精准,目前高管持股市值与动用资金相比已经翻番。(李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