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管理层再发三大利好 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5年09月08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管理层再发三大利好 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受消息面利好刺激,本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快速冲高,创业板指数一度大涨逾5%,个股行情卷土重来;但银行等蓝筹股补跌,拖累市场午后下行。分析人士指出,救市组合拳对市场构成支撑,创业板强势反攻有助提振信心,但反弹仍受制技术面、情绪面和基本面压力,需依靠自身力量消化和修复,预计震荡筑底格局将延续。随着估值风险的释放和积极因素的汇聚,不少个股的投资价值显现,中长线布局窗口已经开启。等待底部确认的同时,可逐步进行中长线布局,逢低吸纳受益改革、业绩向好、并购重组的超跌优质品种。

  沪弱深强 冲高回落

  受中金所新政抑制过度投机、证监会称风险已得到释放、研究指数熔断机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正式印发等利好消息刺激,昨日A股市场早盘一度冲高,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逾5%;不过银行等蓝筹股表现低迷,拖累市场午后回落,上证综指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涨幅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80.42点,下跌79.75,跌幅为2.52%;深证成指报9991.76点,下跌0.63%;中小板指报6787.74点,下跌0.91%;创业板指报1893.52点,上涨2.07%。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026.90亿元和2999.45亿元,量能进一步萎缩。

  行业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15个行业指数收红,其中计算机指数涨幅最大,上涨2.61%;机械设备、传媒、商业贸易和轻工制造等行业指数的涨幅也均超过1%。相比之下,银行、国防军工指数领跌,跌幅分别达到了6.72%和4.57%,显示出短线获利回吐意愿较强;建筑装饰、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指数的跌幅也超过了2%。

  概念指数涨多跌少,题材炒作热情明显回升,其中移动支付、网络安全、大数据、智能交通等9个概念指数的涨幅超过4%。

  昨日市场呈现明显的沪弱深强格局。小长假前强势护盘的银行、国防军工等蓝筹股出现补跌,而节前持续破位下行的创业板则展开强势反攻。个股行情的重现,有效提振了市场人气和做多氛围,折射出抄底资金开始在个股中寻找机会。不过蓝筹股的补跌也折射出谨慎情绪并未消散,落袋为安、快进快出的短线思维仍较为浓厚,反映市场信心整体仍显不足。

  逢低布局中长线

  从近日管理层表态以及一系列维稳举措来看,市场正在获得来自政策面的支撑,这有助于缓解悲观情绪,构筑市场底部,封闭调整空间。政策暖风下,市场底部区域正在得以确立。不过由于市场上方依然面临较强的技术阻力和套牢盘压力,并且市场情绪整体仍偏谨慎,加上经济基本面压力挥之不去,都将对反弹力度和空间构成制约。政策利好有助兜底,但走出底部仍需市场依靠自身力量消化压力,修复情绪。因此,预计短期市场步入震荡筑底格局,反弹力度有限,但同时调整空间也不大。

  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去杠杆对A股影响的洪峰已经过去,人民币贬值预期冲击被政策抚平,改革仍在深入推进,流动性宽松格局延续,积极因素正在汇聚。前期调整风险得到释放,估值泡沫也被挤压,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出现。未来一旦市场出现改革超预期、汇率稳定、基本面见底回升等积极信号,有望启动新一轮中级行情。从这一点来看,行情左侧大门开始隐现,可逐步考虑借助波动调仓换股,进行中长线布局。

  短期震荡筑底格局下,波动和分化将加剧,个股操作难度较大。鉴于市场已运行至底部区域,过度杀跌已不可取;但由于短线反弹力度有限,同样不宜追高。操作上,在适度波段操作的同时,建议立足中长期,逢低布局超跌优质品种。具体来看,中报业绩转好、行业景气上行、改革创新超预期、并购重组确定的超跌股票值得重点关注。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