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机构午后“突袭” 军工和央企改革概念股大惊失色

郑灶金

2015年09月08日08:3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午后“突袭” 军工和央企改革概念股大惊失色

  昨日午后,不少个股突然遭到大单集中抛售,股价从大涨至大跌,有的甚至跌停,如九阳股份。盘后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不少是由机构抛售。昨日或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深市盘后交易公开信息中,有20只个股的卖方中出现4家或5家机构。受到机构的打压后,昨日这20只个股除掌趣科技涨停外,其余个股全线大跌,14只个股跌幅超过8%。这些个股中,军工股和央企改革概念股较多,分别有7只和4只;此外,还有多只创业板个股也遭机构集中抛售。沪市昨日的情况也类似。

  上述深市的20只个股中,军工股有7只之多,包括中航动控、中信海直、中航飞机、中航机电、航天电器、中航光电、中航电测等。股价方面,这7只个股昨日全线大跌,中航机电、中航动控均跌停,其他个股跌幅均超过8%。而在午间收盘时,这7只个股均上涨,其中中航电测涨幅更是超过5%,但其收盘时跌逾9%。卖出金额方面,5家机构卖出中航机电合计接近4亿元;中航光电也被5家机构合计卖出超过3亿元。

  央企改革概念股昨日也遭到机构资金卖出,中粮系首当其冲,中粮地产、中粮生化午间收盘时涨幅分别超过5%、6%,但午后受到资金集中抛售,收盘时两者均跌约9%。盘后数据显示,中粮地产、中粮生化的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清一色是机构,分别合计卖出14亿元、接近9亿元,分别占当日成交金额的近四成、逾三成。另外,瑞泰科技、中材科技两只央企改革概念股昨日也大跌,当日5家机构卖出逾亿元瑞泰科技。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利好出尽导致“见光死”或是央企改革概念股大跌的原因之一。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人士7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中央审议通过,近期将会正式对外公布。

  除了军工股与央企改革概念股,昨日还有多只个股遭到4家以上机构抛售,其中创业板有7只个股,包括掌趣科技、智慧松德、天保重装、中航电测、苏试试验、任子行、海联讯等。创业板昨日与金融股走出跷跷板行情,创业板指收盘大涨逾2%,不过上述7只创业板个股中,除掌趣科技逆市涨停外,其余个股均大跌。从股价上看,这7只个股早盘普遍大涨,但午后受到资金抛售,股价集体大跌。从盘后数据来看,机构也是这几只个股的做空主力。

  从买入方面看,上述20只个股中,机构的对手盘主要是券商营业部,少量个股也有机构买入。例如天齐锂业昨日早盘一度触及涨停,午后则触及跌停,收盘跌近8%。盘后数据显示,当日有4家机构合计买入超过9000万元,同时也有5家机构合计卖出超过4亿元。其他个股中,北京科锐、雅百特、天保重装、瑞泰科技、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信海直等也获机构少量买入。

  沪市的盘后数据情况也类似。际华集团、成发科技、中航动力、光电股份、生益科技、交通银行等6只个股昨日均在午后遭到资金打压,收盘大跌,这6只股昨日或最近三个交易日的盘后数据中,均出现4家或5家机构卖出。这6只个股中,际华集团兼具军工和央企改革概念,成发科技、中航动力、光电股份均为军工股。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