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次新股爆发涨停潮 三类股值得期待

2015年09月09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次新股爆发涨停潮 三类股值得期待

  次新股爆发涨停潮 三类股值得期待

  昨日A股市场午后再度上演“V形”反转,盘面上精彩纷呈,其中次新股成为涨停股最为集中的板块,仅年内首发上市的次新股,便有56只实现涨停。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多数次新股不足10亿元的流通市值促使个股活跃,因此,在沪深两市面临量能紧张的情况下,相关个股仍能爆发相对强劲的上涨动力。但需要注意的是,极强的流动性也是一把双刃剑,相关个股在整体调整时往往需要承受更高的风险。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8月18日以来截至本周一,昨日涨停的56只次新股累计跌幅均超过同期上证指数累计22.87%的跌幅,其中,浩丰科技、济民制药股价不幸被腰斩,引力传媒、星光农机、北部湾旅、东方新星、江苏有线、韩建河山、金石东方、聚隆科技、博济医药、弘讯科技、东杰智能、汉邦高科、石大胜华、光力科技等个股累计跌幅也超过了40%。基于近期的整体表现,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昨日次新股的整体反弹可以归结为超跌反弹,并不能盲目乐观,但需要注意的是次新股通常在反弹或牛市行情中爆发超强的能量,因此若市场反弹行情确立,次新股这类“牛市品种”将拥有巨大涨升空间。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沪深两市可交易的181只次新股中,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的个股有59只,其中,中国核电(113901.32万元)、宝钢包装(27822.65万元)、国泰君安(16741.63万元)、绿城水务(15341.70万元)、四通股份(11792.20万元)、万林股份(11227.23万元)、江苏有线(10383.48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合计达到20.72亿元,而科迪乳业、韩建河山、蓝黛传动、天成自控、恒通股份、星光农机等个股净流入金额也超过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IPO重启以来,新股上市翻番成家常便饭,但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后,部分次新股已失去光环笼罩,其中国泰君安在调整市中破发,在昨日反弹后,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也仅高出1.37%。而此外,木林森、创力集团等次新股上市以来累计涨幅也不足40%,复权后最新收盘价均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

  对于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震荡强烈,在无明显反弹信号的背景下,需适当控制仓位防范风险。投资策略上,重点关注三类次新股,1。近期表现的强势个股,可逢低关注,例如,光力科技、爱迪尔、运达科技、万孚生物、长白山等;2。近期受到市场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例如,中国核电、宝钢包装、绿城股份、四通股份等;3。前期跌幅较大的超跌股,例如,浩丰科技、济民制药、木林森等。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