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ST厦华拟收购公司成谜 工商登记地址“查无此人”

桂小笋

2015年09月10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厦华拟收购公司身世成谜 工商登记地址“查无此人”

  《证券日报》此前曾报道*ST厦华拟收购的公司身份神秘,而经过《证券日报》记者的实地走访发现,这家拟被*ST厦华收购的公司,神秘之处还有很多。

  按照北京市工商局官网查询的信息显示,*ST厦华拟收购的北京苹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信息)住所为“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28号楼401-08室”,而《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走访该地址发现,地址显示信息为一幢办公楼,而该楼层的设置上并没有第4层,且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苹果信息)”。

  神秘的被并购公司

  今年9月8日,*ST厦华发布公告,称终止重组事项,同时称,已于2015年9月5日与北京隆和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隆和)和上海爱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爱屋)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书”,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方式,以现金收购北京隆和及上海爱屋持有的北京苹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股权并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但是,《证券日报》记者经过多方查询和实地走访却发现,苹果信息这家公司十分神秘。

  北京市工商局官网显示,苹果信息法定代表人名为林耀,成立于2000年8月30日,住所为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28号楼401-08室。经营范围包括:“经济信息咨询;投资服务咨询。(1、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交易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向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按地图显示信息查至“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28号楼”时发现,这是一幢办公楼,楼层的设置上,并没有设置第4层,而是3楼之后直接显示为5层,因此,无法查询上述登记信息显示的401-08室,“我们这里没有第四层的,你说的这家公司也不在我们楼里。”该办公楼的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那么,是否存在将第4层称呼为第5层之后引发的误差呢?《证券日报》记者在第5层发现,该楼层并没有一家公司名为苹果信息的,而工作人员肯定地解释:“只有这幢楼是平安里西大街28号楼,没有其它楼有同样的名称。”

  工商信息登记的住所“查无此人”,是否还会有更多的信息向我们揭示苹果信息是怎样的一家企业呢?进一步查询可知,在北京市工商局官网中,苹果信息此前还有一处税务登记地址是在“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9号楼3层9312室”。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9号楼发现,该楼层的3层皆为商铺,且312室的信息显示也并不是苹果信息。“你问的这家企业不在我们楼里。”9号楼的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我们没听说过这家公司,而且,也没有第二个9号楼。”

  诸多谜题待解

  *ST厦华之所以要定增收购苹果信息,不得不提的背景是:公司此前屡屡失败的重组事项。因公司股东厦门鑫汇贸易有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19日起停牌。

  公司在9月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自停牌以来,厦门鑫汇和上市公司与多个潜在交易方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和谈判,涉及行业包括TMT 行业、互联网金融行业等。公司于2015年7月14日与杭州爱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财网络)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爱财网络的控股权。

  而在此之前,公司还和上海火爆云计算机终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爆云)筹划过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6月16日,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发现火瀑云未完成“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备案,遂及时与交易对手和标的企业沟通,并要求其在2015年7月10日前完成相关备案事宜。但火爆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备案一直没有取得实质进展,随后,*ST厦华决定放弃火爆云,但继续停牌选择新的项目。

  6月24日,*ST厦华董事长王玲玲与爱财网络董事长钱志龙及保荐机构代表进行初步商谈,随后,双方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但是,由于公司与爱财网络就最终的估值作价,重组标的资产的具体选择以及未来厦华电子董事会构成等因素仍存在分歧,无法最终达成一致,公司与爱财网络于2015年9月5日签署《关于投资合作意向书之解除协议》,确定终止该重大资产重组。

  随后,新的方案发布:即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方式,以现金收购北京隆和及上海爱屋持有的北京苹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股权并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

  但是,这个拟并购的苹果信息公司,却有着诸多的神秘之处,除工商登记地址总是“查无此人”之外,公司的资产情况也显的十分可疑:今年8月12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董监事等信息刚刚发生过变更,而在企业公示信息里,苹果信息报送了2013年和2014年的年报,2013年年报显示,资产总额为48万元,销售总额为0元,利润总额为-1.9万元;2014年年报显示,资产总额为46万元,销售总额为0元,利润总额为-1万元。

  而且,从查询的结果来看,《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北京市工商局官网显示信息走访的这家苹果信息公司,就是*ST厦华拟收购的标的公司,从上述种种信息显示可知,*ST厦华拟收购的这家苹果信息公司,似乎并不像个优良的并购标的。对此,《证券日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