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用金銀打造迷你泰姬陵 估價超千萬英鎊(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印度用金銀打造迷你泰姬陵 估價超千萬英鎊(圖)

2012年11月06日08:14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手機看新聞

印度用數百公斤金銀打造迷你泰姬陵 估價超千萬英鎊

  在印度博帕爾建造的迷你泰姬陵使用420公斤貴金屬和8顆鑽石。來源:中國日報網

  據英國媒體報道,印度珠寶商正在用金銀和鑽石打造迷你泰姬陵,預計年底完工,估價約為1150萬英鎊。

  這個復制品高約1米,造價不菲。它的原材料包含20公斤黃金、400公斤白銀以及8顆鑽石。圓頂用黃金制成,2萬塊迷你地板都是銀質,僅木質底座價值就達1.1萬英鎊。

  復制品同樣注重細節,在32扇黃金打造的門上刻有《古蘭經》的經文,珠寶商甚至專門聘請了一位伊斯蘭學者,以確保經文准確無誤。

  現年50歲的賽義德 哈尼夫是這家珠寶公司的總經理。作為迷你泰姬陵項目的負責人,哈尼夫表示,復制泰姬陵是他22年來的夢想。為了使復制品盡量真實准確,他要求團隊在泰姬陵拍攝了上千張照片,35名工匠也全部去泰姬陵觀摩學習。

  修建這座迷你泰姬陵已經耗時18個月,即將在年底完工。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