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被樂視網盜播 央視索賠8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舌尖上的中國》被樂視網盜播 央視索賠80萬

王秋實

2012年11月06日08:1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大熱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火遍大江南北,對該劇享有獨佔網絡傳播權的央視國際網絡公司認為,樂視網擅自向公眾提供點播服務,為此將其起訴到法院索賠80萬元。昨天,此案在海澱法院開庭審理。

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起訴稱,2012年5月14日,大型電視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通過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黃金時間首播。該公司是中央電視台的網絡傳播中心以及中央電視台官方網站的運營機構,經中央電視台授權,獨佔享有通過信息網絡向公眾提供該紀錄片的權利。但是《舌尖上的中國》熱播后,央視國際網絡公司發現,樂視網未經許可,擅自通過其運營的網站直接向公眾提供該紀錄片視頻內容的在線點播服務,並在其網站紀錄片首頁推薦和展示該紀錄片。但在說到賠償數額時,該公司又稱,該片是影視作品,他們的經濟損失依據的是與搜狐網使用2年的協議,費用是100萬元。樂視網的行為嚴重侵犯了他們的權利,給央視國際網絡公司造成巨大損失,因此向法院提起訴訟,索賠經濟損失等80萬元。

法庭上樂視網的代理人稱,《舌尖上的中國》不同於影視作品,應該是紀錄片,該公司稱,一開始該公司業務人員曾和央視商量購買此片,所以就上線播映了該片。后來得知沒有買成,就下線了,總共上線時間一周左右。對於賠償金額請法院判定。

由於雙方沒有具體調解方案,法庭未當庭主持調解工作。(記者 王秋實)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