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農村居民人均收入突破5000 增幅居全國首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新疆農村居民人均收入突破5000 增幅居全國首位

2012年11月07日08:02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通過各項強農惠農政策的實施以及安居富民、定居興牧等農村各項民生工程的開展,實現農村居民人均現金收入首次突破5000元,增幅居全國首位。今年前三季度,新疆農村居民的轉移性收入增長50.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3.2個百分點,比全國增速快27.9個百分點,成為農村居民現金收入增長的最大亮點。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通過各項強農惠農政策的實施以及安居富民、定居興牧等農村各項民生工程的開展,實現農村居民人均現金收入首次突破5000元,增幅居全國首位。

  據國家統計局新疆調查總隊副總隊長王貴榮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新疆農村居民人均現金收入515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41元,增長19.5%,比全國平均增速高4.1個百分點,增幅居全國首位,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4.2%,比全國增速高1.9個百分點。

  王貴榮說,新疆農村居民人均現金收入能在今年前三季度突破5000元,除去政策、市場、環境等因素外,主要得益於自2010年以來新疆連續3年開展的“民生建設年”活動的持續發力,共實施安居富民、定居興牧、暢通富民、就業再就業、社會保障等25類90項重點民生工程,大力帶動了農村居民的轉移性收入增長。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農村居民的轉移性收入增長50.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3.2個百分點,比全國增速快27.9個百分點,成為農村居民現金收入增長的最大亮點。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