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証券IPO上路 券商“扎堆”等上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銀河証券IPO上路 券商“扎堆”等上市

2013年01月10日08:16        手機看新聞

  銀河証券IPO上路

  券商“扎堆”等上市

  自2005年完成改制重組,歷時7年,銀河証券再邁出關鍵一步。有消息稱,銀河証券的IPO申請已於去年底向証監會提交。據悉,銀河証券IPO擬採用A+H股同步上市的方式完成。如果獲得証監會核准發行,A股將迎來第19家上市券商。

  券商上市排隊的隊伍依然不短。公開信息顯示,証監會已受理的A股IPO申請包括東方証券、國信証券、第一創業証券、中原証券和東興証券5家。國泰君安去年12月中旬發布了上市輔導公告,標志其改制已完成,按正常上市流程計算,國泰君安有望於今年下半年登陸A股市場。此外,浙商証券也已進入上市輔導期。安信証券、首創証券、南京証券、紅塔証券4家券商也開始了備戰IPO。

  “今年或將成為券商上市最為集中的一年,未來一段時間內,符合條件的券商都有可能謀求上市,總體融資規模可能達到200億元。”一位業內人士預測,券商爭搭今年A股IPO“班車”主要因為券商對補充資本金的需求比前幾年已更強烈。隨著越來越多的創新業務開閘,資本金規模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券商今后的發展空間,尤其是淨資本指標一般是券商是否具有開展創新業務試點資格的“硬杠杠”。

  “這幾年証監會對於券商上市也不斷釋放支持信號。2010年首次允許券商赴香港上市。去年以來,証監會也放鬆了多項券商上市的審慎性監管標准,券商上市的標准有望放寬。”業內人士說。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