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罰單”處理結果為何不同以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民罰單”處理結果為何不同以往?

2013年01月10日08:1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長沙一警車被市民貼“罰單”始末

  “人民罰單”處理結果為何不同以往

  (來源:中國青年報)

  日前,一張手寫版交通“違法行為告知單”照片被上傳至網絡后,受到很多人關注。

  這張“罰單”貼在一輛涉嫌違章停放的警車上,內容及格式與交管部門出具的《違法行為告知單》類似。“罰單”指出:一輛車牌號為“湘A2901”的白色警車,於2013年1月3日15時15分在長沙市谷園路有“違反禁令標志指示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條規定,請於3日后15日內到‘高新區領導處’接受處理。”

  雖然最后標注的違法內容出處並不准確,但這張“人民罰單”仍引發了高度關注。1月7日,長沙市公安局警務督察部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在領導交辦后,已對該事件進行了及時的調查處理,由其下屬的警務督察支隊負責。

  警務督察支隊了解此案的民警告訴中國青年報記者,路人給警車貼條子,確實比較少見。“新的時期,對警務工作肯定有新的要求,公安人員必須要適應新的需要,提高自身素質養成。”另據他介紹,此次發布照片和微博的網友身份為媒體人。

  1月8日,最初發布相關微博,賬號為“華少爺MHz”的網友接受了本報記者採訪。據他回憶,當天下午他前往住在谷園路附近某小區的朋友家。“這條路隻有一邊可以停車。我也開車,當時正在安裝了‘咪表’的道路一側停放車輛,看到禁止停車那側有輛警車,周圍有四五個行人在指指點點。”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