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央企離休干部醫藥費補助獲延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困難央企離休干部醫藥費補助獲延續

李蕾

2013年01月11日08:0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中央財政將補助困難央企離休干部的醫藥費,每年人均補助1.77萬元。這延續了2008年以來的標准。

  財政部昨日針對2013年中央企業離休干部醫藥費補助問題下發通知,通知稱,對符合條件的中央企業,中央財政按照2012年10月31日的離休干部人數,按人均醫藥費1.77萬元/年標准給予補助。

  據悉,2008年相關部門下發通知,對已納入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試行范圍的困難中央企業截止2007年底拖欠的離休干部醫藥費,中央財政一次性予以解決。自2008年起,對符合條件的中央企業,中央財政均按人均醫藥費1.77萬元/年標准給予補助。

  通知要求,申請2013年中央企業離休干部醫藥費補助的企業必須同時具備三個條件,即納入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實施范圍的中央企業及所屬全資、控股企業﹔具備獨立企業法人資格,並按有關規定參加所在地離休干部醫藥費單獨統籌或實行離休干部醫藥費實報實銷的企業﹔同時,為2010年、2011年連續兩年虧損企業。

  財政部表示,中央企業集團公司(總公司或主管部門)負責按規定審核確認享受中央財政醫藥費補助的離休干部情況,不得虛報冒領或截留挪用財政資金。 (記者李蕾)

(責任編輯:薛白、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