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門口排起近百人 搶換蛇年紀念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行門口排起近百人 搶換蛇年紀念幣

趙雅儒

2013年01月10日07:4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1月9日上午9時許,市民排隊等待換購蛇年紀念幣。

  昨日,成都市多家銀行正式發行蛇年普通紀念幣。一大早,位於紅星路二段的中國銀行紅星中路支行門口便排起了近百人的隊伍。“這些市民都是來兌換今天發行的賀歲紀念幣的。”銀行工作人員彭先生告訴記者。

  在這家銀行網點,1000枚紀念幣僅用了80分鐘便兌換完畢,其他銀行網點也是很早便兌換一空。

  今年的賀歲紀念幣採用黃銅合金制成,面額為1元,直徑為25毫米,正面刊“中國人民銀行”、“1元”和漢語拼音字母“YIYUAN”及“2013”年號﹔背面圖案為手持玩具蛇的小男孩與放風箏的小女孩在嬉戲。

  蛇年紀念幣一發行就這麼“搶手”,將來會身價暴漲嗎?收藏界人士表示,由於單枚發行量較大,今年發行的賀歲紀念幣升值空間並不大,但如果能夠集齊成套,則有一定收藏價值。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