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力推工資清欠 確保返鄉前按時足額發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會力推工資清欠 確保返鄉前按時足額發放

樊曦

中華全國總工會9日表示,要確保農民工返鄉前按時、足額領取工資,過個快樂祥和的春節。充分發揮工會12351職工維權熱線的作用,加強舉報投訴接待力量,堅持24小時值班,對舉報投訴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建立“綠色通道”,主動依法為農民工免費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務。
2013年01月09日19:4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9日表示,要確保農民工返鄉前按時、足額領取工資,過個快樂祥和的春節。

  記者從中華全國總工會9日舉行的研究推動解決拖欠職工工資問題專題會上獲悉,全國工會正在採取多項措施,重拳出擊,主動依法維護好包括農民工、勞務派遣工在內廣大職工的勞動經濟權益,積極參與治理企業拖欠工資和欠薪逃匿等問題。

  近期,一些地方拖欠工資問題有所反彈,因欠薪引發的勞動爭議糾紛數量上升,欠薪金額增加,並由建筑領域向加工制造業、服務業蔓延,工資清欠形勢趨於嚴峻。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王玉普強調,各級工會要把推動解決拖欠工資問題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而緊迫的任務擺到突出位置。工會要第一時間了解和反映職工的合理訴求,並把督促解決職工工資拖欠問題作為今年送溫暖活動的重要內容,推動建立完善工資支付保障機制,切實解決拖欠工資這一關系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現實問題。

  據了解,各級工會將深入容易發生工資拖欠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飲服務及其他中小型勞動密集型企業,對企業欠薪問題進行排查,摸清職工工資支付情況,推動建立預防和解決欠薪的長效機制。同時,充分發揮工會12351職工維權熱線的作用,加強舉報投訴接待力量,堅持24小時值班,對舉報投訴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建立“綠色通道”,主動依法為農民工免費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務。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