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奶粉“失寵” 歐洲奶粉代購生意紅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新西蘭奶粉“失寵” 歐洲奶粉代購生意紅火

新西蘭奶粉“雙氰胺”門還在發酵。雖然新西蘭第一產業部稱雙氰胺毒性低於食鹽,但記者調查發現,不少消費者仍對新西蘭奶粉心有余悸,而與此同時,歐洲奶粉代購生意則異常紅火。”  此番乳業巨頭被查出含有“雙氰胺”,讓不少追隨新西蘭奶粉多年的消費者們開始動搖。
2013年01月31日09:3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新西蘭奶粉“失寵”歐洲奶粉代購生意紅火

  買奶粉的消費者現在除了看牌子,還關心奶粉的原產地。

  新西蘭奶粉“雙氰胺”門還在發酵。雖然新西蘭第一產業部稱雙氰胺毒性低於食鹽,但記者調查發現,不少消費者仍對新西蘭奶粉心有余悸,而與此同時,歐洲奶粉代購生意則異常紅火。

  在家樂福超市方庄店,消費者劉女士站在奶粉櫃台前徘徊。“真不知該給寶寶吃什麼了。”劉女士告訴記者,她的寶寶一直喝恆天然集團的奶粉。家樂福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還未接到下架通知,但買奶粉的消費者卻“仔細”了許多,“以前消費者隻認牌子,現在還關心奶粉的原產地。”

  此番乳業巨頭被查出含有“雙氰胺”,讓不少追隨新西蘭奶粉多年的消費者們開始動搖。淘寶數據顯示,最近7天“新西蘭奶粉”的成交指數環比下降24.1%。而在1月27日,該指數曾一度下滑至“0”,這意味著,新西蘭奶粉的銷量明顯下滑。而不少洋奶粉淘寶賣家都在主頁上貼出了官方聲明,和恆天然集團撇清關系。一位淘寶店主告訴記者,雖然已將新西蘭初級產業部的聲明挂在首頁,但近日的生意卻“清淡”了許多。他們同時對客服人員進行了緊急培訓,要求耐心解釋消費者的疑慮。

  與此同時,一些奶源出自歐洲的奶粉品牌開始受到青睞。每次出差都會幫同事買奶粉的閆小姐經常去歐洲,她因此被評為“最受歡迎的同事。“每次我都帶個空箱子去,然后裝滿一箱奶粉回來。”她無奈地告訴記者。而受“雙氰胺”事件的影響,找她幫忙的同事越來越多。

  但不少像閆小姐一樣的中國消費者,卻將遭受限購的苦惱。據媒體報道,近日德國“DM”大型連鎖超市對嬰兒奶粉實行了限購,每名顧客每次最多隻能購買四盒。同時,荷蘭規定,奶粉不分種類,每個顧客隻能購買一罐。而受“限購”影響,不少歐洲奶粉網店開始醞釀漲價,一位淘寶店主奉勸記者,“趁現在多買些吧,要是一直限購,還得漲價。” (北京晨報)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