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嚴防特大交通事故 春節客運量預計8800萬人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嚴防特大交通事故 春節客運量預計8800萬人次

杜燕

2013年02月07日1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2013年春節黃金周期間,北京市客運量預計達8800萬人次左右。為嚴防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北京將採取7項措施保障道路安全,包括每個交通集中重點區域制定個性化疏導方案、北京市16條高速公路“一路一方案”等。

  北京交通部門相關負責人7日表示,綜合往年節日交通特點,加之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將首次在春節期間實施,預計今年春運、春節期間交通流量會大幅攀升至8800萬人次左右。其中,預計公共電汽車客運量4750萬人次,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預計軌道交通客運量2100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預計省際客運量20萬人次,出租汽車客運量130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

  他稱,2月9日0時至15日24時,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將首次在春節期間實施。由於小客車免費通行及春節期間天氣以晴好為主,據預計,北京市高速公路流量將較去年大幅增長,預計在去年7天536.9萬輛車流量的基礎上,高速公路流量將增加25%。

  他透露,春節期間,北京路政部門在20個收費主站和22個具備條件的匝道站設置小客車免費專用通道207條。同時,北京交管部門將對全市16條高速公路逐一制定個性化維護方案,確定擁堵繞行路線,加裝提示誘導標志和隔離設施,規范交通秩序,優化通行條件。

  負責人表示,一旦遇有流量高峰,北京將與周邊省市交管部門整體聯動,遠端分流疏導,均衡路網壓力,嚴防長時間、大范圍交通擁堵。

  另外,每年春節期間,北京城區總體交通流量將大幅下降,但公園景區、繁華商業區、餐飲娛樂場所、遠郊滑雪場以及大型活動場所周邊將出現大人流、大車流。負責人表示,交管部門將加大警力投放,加強對街面擾序違法的打擊力度。

  針對煙花爆竹運輸,北京將嚴格檢查車輛及駕駛人運輸資質、通行証件,認真核對運輸路線,保障行車安全。

  春節前后仍處於惡劣天氣高發期。負責人稱,北京交警將時刻待命,凡遇到惡劣天氣,將第一時間啟動等級上勤方案,為雨雪天氣下百姓的出行提供及時、有效的應急交通保障。此外,將加強與衛生、急救等部門的24小時聯動,在春節期間遇有危重病人、緊急求助等突發情況,將規劃行駛路線、沿途疏導放行、警車帶路護送等措施,保障應急車輛順利通行。(完)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